陈润儿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分解落实政府工作报告任务
安排部署抓好当前重点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02-01 08:09 来源:河南政府网

  1月31日下午,省长陈润儿主持召开省政府第1次常务会议,分解落实政府工作报告2018年重点工作任务,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他强调,新一届政府领导班子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树立新气象,展示新作为,开创新局面。

  陈润儿指出,刚刚胜利闭幕的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选举了新一届政府领导班子,饱含着人民代表的期盼和鞭策,凝聚着人民代表的信任和重托。我们唯有忠于职守、担当负责、奋发努力、锐意进取,才能不辜负党组织的培养和教育,不辜负中原人民的滋养和重托。我们一定要在省委领导下,在历届政府领导班子打下的坚实基础上,高举伟大旗帜、永怀赤诚之心,不辱时代使命、担当历史之责,坚持依法行政、恪守奉公之道,团结依靠人民、汇聚磅礴之力,锻造过硬本领、鼓足务实之劲,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谱写中原更加出彩的崭新篇章。

  会议对政府工作报告2018年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分解,并对当前工作安排部署。陈润儿强调,首先要立足当前开新局。要按照报告确定的重点工作任务,做好衔接、密切配合、深入谋划,开好局、起好步。

  其次要统筹协调抓重点。春节前后任务繁重,必须统筹谋划,弹好“钢琴”。要突出抓好安全生产、困难群众生活、民工薪酬清欠、社会和谐稳定等民生保障工作,着力做好冬春农业生产、工业经济生产、重点投资项目、财税收入组织等经济运行工作,切实做好防范风险隐患、脱贫攻坚、环境治理、国企改革、对外开放、百城建设提质、转型发展攻坚、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创业、自主创新等重点工作。

  第三要改进作风求实效。要以上率下,驰而不息纠“四风”、改作风。要敢于担当,勇挑重担、啃硬骨头,不回避矛盾、不推卸责任。要真抓实干,在实干中树立信心、历练干部、提升能力、推动发展。

  副省长舒庆、徐光、戴柏华、何金平、武国定、刘伟、霍金花,省政协副主席张震宇,省政府秘书长朱焕然出席会议。(记者 屈芳)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