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度河南省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7-02-23 08:13 来源:省南水北调领导小组办公室

目 录

  第一部分 河南省南水北调办公室部门基本概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能

  二、人员构成情况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2017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附件:河南省南水北调办公室2017年度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第一部分 部门基本概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能

  河南省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成立于2003年9月,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设管理局成立于2004年10月。根据省编委的批复,办公室与建管局一个机构两块牌子,经费实行全额预算管理。设置有综合处、投资计划处、经济与财务处、建设管理处、环境移民处、监督处、监察审计室、质量监督站及南阳、平顶山、郑州、新乡、安阳五个现场建设管理处。河南省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主要职责是:贯彻落实国家和我省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及运行管理的法律、法规和政策,参与研究制定我省南水北调工程供用水政策及法规;负责领导小组的日常工作;负责配套工程运行管理、水量调度计划;负责配套工程水费征缴、管理和使用;负责我省南水北调工程建设与运行管理的行政监督;负责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事项。

  河南省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设管理局主要职责是:按照基本建设程序和批准的建设内容、规模、标准组织工程建设;参与工程的招标工作;负责工程质量、投资、工期控制;负责办理工程开工报告及质量监督手续;负责工程的安全生产;负责水质检测和保护工作;负责工程的防汛工作;负责文明工地的创建工作;配合工程的征地拆迁和施工环境协调;负责工程价款结算的复核;负责工程建设档案资料管理及统计报表的编报;参与竣工决算的编制;配合上级部门的审计和稽查工作。

  二、人员构成情况

  河南省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建管局)共有编制156人,其中:行政编制52人(含机关驾驶员12人),事业编制104人。截止2016年末,在职职工130人,离退休人员8人。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省南水北调办部门2017年预算包括机关本级预算。

第二部分 2017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收入总计2374.7万元,其中:财政拨款2374.7万元。支出总计2374.7万元,与2016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661.2万元,增长39%。主要原因:工资支出、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增加。

  二、收入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收入合计2374.7万元,其中一般性公共预算收入2374.7万元。

  三、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支出合计2374.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194.1万元,占92%;项目支出180.6万元,占8%。

  四、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年初预算为2374.7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农林水事务(类)支出1925.9万元,占81%;社会保障(类)支出192.3万元,占8%,住房保障(类)121.9万元,占5%,医疗卫生(类)104.6万元,占4%。

  五、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2194.1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760.6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退休费、退职(役)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助学金、奖励金、住房公积金、采暖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公用经费433.5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大型修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我办2017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七、 “三公”经费预算增减变化原因及说明

  2017年“三公”经费预算为108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出境)费13.9万元,同上年数。公务接待费7万元,同上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87.1万元,较上年67.5万元增加19.6万元,主要原因是今年在基本支出公用经费中细化公车运行经费19.6万元,与定额核定的67.5万元合计87.1万元。2017年公务用车购置没有预算,同上年。

  八、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7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433.5万元,主要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及正常履职需要。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7年政府采购预算安排94.9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2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74.9万元。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是指省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必需的开支,其内容包括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三、项目支出:是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四、“三公”经费:是指纳入省级财政预算管理,部门使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五、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1、2017年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2、2017年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3、2017年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4、2017年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5、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6、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7、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8、2017年政府性基金支出情况表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