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人民政府参事室2016年度部门决算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7-11-10 15:35 来源:省政府参事室

  目 录

  第一部分 河南省人民政府参事室概况

  一、主要职责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河南省人民政府参事室2016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河南省人民政府参事室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河南省政府参事室概况

  一、主要职责

  河南省人民政府参事室主要职责:组织参事及时了解和掌握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方针、政策;组织参事对政府工作的某些方针、政策的实施情况进行调查研究,了解和反映社情民意,参政咨询;对有关法律和行政法规草案进行评议;对政府及其部门依法行政情况进行调查研究,提出意见和建议;组织参事开展同外国政府咨询机构的交流与合作;贯彻党的统一战线政策,支持、组织参事参加爱国统一战线工作;承办省人民政府选聘参事的有关工作;为参事提供必要的工作条件,做好生活服务;承办省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河南省政府参事室2016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包括:

  河南省政府参事室本级

  第二部分

  河南省政府参事室2016年度部门决算表

  第三部分

  河南省政府参事室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6年度收入总计525.18万元,支出总计524.44万元,与2015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61.46万元、61.04万元各增长12%。

  二、关于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度收入合计525.18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525.8万元,占100%。

  三、关于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度支出合计524.4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24.44万元,占100%。

  四、关于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6年财政拨款收、支总决算525.18万元、524.44万元。与2015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61.46万元、61.06万元,各增长12%。

  五、关于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525.18万元,占支出合计的100%。与2015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61.46万元,增长12%。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525.18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400.89万元,占76%;科学技术支出3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84.35万元,占16%;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1.59万元,占4%;住房保障支出14.6万元,占3%。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465.1万元,支出决算为524.4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3%。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一是增加职业年金缴费;二是增加养老保险缴费;三是增加目标考核奖和未休假补贴。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194.2万元,支出决算为229.6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8%。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增加职业年金、养老保险、目标考核奖和未休假补助等。

  2.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参事事务(项)。年初预算为171.2万元,支出决算为171.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六、关于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524.44万元,其中:人员经费319.78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55.91万元、津贴补贴95.54万元、奖金17.12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21.91万元、职业年金缴费14.41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114.89万元,主要包括:离休费9.79万元、退休费50.28万元、抚恤金17.22万元、生活补助1.4万元、医疗费21.59万元、住房公积金14.6万元;公用经费204.66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5.49万元、印刷费15.3万元、邮电费12.26万元、差旅费38.93万元、因公出国(境)费用24.8万元、维修(护)费21.74万元、会议费36.17万元、公务接待费10.00万元、工会经费2.46万元、福利费3.41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7.4万元、其他交通费用5.28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4.76万元、办公设备购置6.65万元。

  七、关于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6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54.8万元,支出决算为52.2万元,完成预算的95%,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24.8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公务用车运行费支出决算为17.4万元,完成预算的97%;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10.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2016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主要原因是压缩参事出国人数。

  2016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2015年增加2.1万元,增长0.04%,基本持平,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增加4.3万元,增加17%,主要原因机票涨价;公务用车运行费支出决算减少1.8万元,基本持平;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0.5万元,基本持平。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6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24.8万元,占48%;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17.4万元,占33%;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10.0万元,占19%。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24.8万元。全年组织省政府参事赴澳大利亚、新西兰考察农业,因公出国(境)团组1个,6人次。

  会议费支出36.17万元,主要用于参事工作会、参事暑期理论研讨会、参事每月例会等费用。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17.4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为0万元。本年没有安排车辆购置。

  公务用车运行支出17.4万元。主要用于公务用车的修理费、燃料费、租车费、装饰费、车辆保险费等。2016年期末,省政府参事室机关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5辆(参事调研用车3辆;纪要用车1辆;应急用车1辆)。

  3.公务接待费支出10万元,2016年30批次350人。主要用于接待国务院参事室、兄弟省市参事室来豫学习、调研人员。

  八、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6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29.69万元,比2015年增加48.6万元,增长21%。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16年期末,河南省政府参事室共有车辆5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5辆

  (三)政府采购安排情况。

  严格按照政府采购程序执行,政府采购比例为80%。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省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纳入省级财政预决算管理“三公”经费,指部门使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