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度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预算公开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7-10-30 09:19 来源:省委宣传部

    第一部分

  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概况

  一、省委宣传部主要职责

  (一)主要职责

  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为省委主管意识形态方面工作的综合职能部门。主要职责是:

  1.指导全省的理论教育、理论宣传和理论研究工作;联系省社会科学院,代管省社会科学届联合会;指导全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工作。

  2.负责引导社会舆论,指导、协调新闻、出版等部门的工作;对河南日报报业集团、省广播电影电视局、省新闻出版局的工作实施方针政策的指导;代管河南省新闻工作者协会。

  3.宏观指导精神产品的生产和文化市场的管理。联系省文化厅;代管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并在政治方向和方针政策方面实施领导。

  4.负责规划、部署全省思想政治工作,会同有关部门研究和改进群众思想教育工作;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党员教育工作;负责编写党员教育教材。

  5.制定和实施全省对外宣传工作规划和意见,协调有关部门做好规划的贯彻落实工作。

  6.在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领导下,负责制定和实施全省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规划和意见,协调有关部门做好贯彻落实工作。

  7.受省委委托,协同省委组织部管理省直宣传思想文化战线的领导干部,指导这些部门领导班子建设。制订培训规划并组织对全省宣传干部和宣传思想文化战线领导干部的培训;联系宣传思想文化战线的知识分子,配合有关部门做好知识分子工作。

  8.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宣传思想文化事业发展的指导方针;指导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制定政策、法规;按照省委的统一工作部署,协调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各部门之间的关系。

  9.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文化强省建设和文化体制改革有关精神、重大决策;研究起草全省文化强省建设和文化体制改革工作的有关政策、规划;负责组织、指导、协调、督促全省文化强省建设和文化体制改革工作;审查文化体制改革综合性试点城市和单位的改革方案;组织实施文化产业项目的调研、论证和申报。

  10. 承办省委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省委宣传部构成

  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预算包括机关本级预算和中共河南省委理论讲师团事业单位预算。

  1.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机关本级

  2.中共河南省委理论讲师团

  第二部分

  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2017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2017年收入总计14589.8万元,支出总计14589.8万元,与2016年相比,收入支出均增长了77%。主要原因:新增乡村学校少年宫项目经费。

  二、收入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2017年收入合计14589.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10291.7万元;政府性基金收入4067万元;部门财政性资金结转231.1万元。

  三、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2017年支出合计14589.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844.9万元,占19.5%;项目支出11744.9万元,占80.5%。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收支预算10291.7万元,政府性基金(新增乡村学校少年宫项目经费)收支预算4067万元。与2016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收支预算增加2055.8万元,增长24.96%,主要原因:新增乡村学校少年宫项目经费;政府性基金收支预算增加4067万元,增长%。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年初预算为14589.8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5787.8万元,占39.67%;教育支出982.5万元,占6.73%;科学技术支出1000万元,占6.85%;文化体育传媒支出2060万元,占14.11%;社会保障支出391.8万元,占2.69%;医疗卫生支出162万元,占1.11%;住房保障(类)支出138.7万元,占0.95%;其他支出4067万元,占27.89%。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2844.9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816.2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退职(役)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助学金、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公用经费463.2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大型修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我厅(局)2017年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年初预算为4067万元。支出具体情况如下:乡村学校少年宫项目发展专项支出4067万元。

  八、 “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我厅(局)2017年“三公”经费预算为118.8万元。2017年“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数比2016年增加(减少)万元。

  具体支出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10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预算数与2016年持平。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78.8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78.8万元,主要用于开展工作所需公务用车的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数比2016年减少47.7万元,主要原因:河南省网信办财务独立,部分车辆划归网信办使用。

  (三)公务接待费30万元,主要用于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预算数与2016年持平。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7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463.2万元,主要保障机关人员工资发放、机构正常运转及正常履职需要……。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7年无政府采购预算安排。

  (三)关于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2016年,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组织对0个项目进行了预算绩效评价,涉及资金0万元……。2017年,省委宣传部组织对0个项目进行了预算绩效评价,涉及资金0万元。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是指省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其他收入:是指部门取得的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四、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是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和“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即事业单位以前各年度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当年收支缺口的资金。

  五、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必需的开支,其内容包括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六、项目支出:是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七、“三公”经费:是指纳入省级财政预算管理,部门使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八、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省委宣传部2017年度部门预算表

  1、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2、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3、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4、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

  7、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