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度省委办公厅预算公开信息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7-10-30 09:16 来源:省委办公厅

  目  录

  一、省委办公厅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二、省委办公厅2017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三、名词解释

  附件:省委办公厅2017年度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一、省委办公厅概况

  (一)主要职能

  1、负责省委和省委办公厅文件、省委向中央的报告、省委领导同志讲话等文稿的起草、修改和印发工作;负责省委和厅机关文书处理、档案管理等工作。

  2、负责中央、省委重大工作部署贯彻落实的督促检查;负责中央和省委领导同志有关批示的传达、催办和情况反馈工作。

  3、围绕中央和省委的工作部署,开展调查研究,收集和反馈信息;指导全省党委办公厅系统办公自动化的有关工作。

  4、负责省委各种会议的会务工作和省委日常工作、重大活动的组织安排。

  5、负责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党政军领导机关及其要害部门的密码、密码机核心机密文件、信件、资料等的传递、押运工作。

  6、负责中央、中央办公厅文件的翻印、分发工作。

  7、负责中央有关领导同志、中央有关部门和兄弟省、市委领导同志来豫的接待服务工作。

  8、负责省委及厅机关的值班工作。

  9、负责省委机关的行政管理及安全保卫工作;负责省委和厅机关的保密工作。

  10、负责厅机关及所属单位的党务、群团、人事和机构编制等工作;负责部分原省级领导干部及厅机关离、退休人员的服务工作。

  11、负责管理省委保密办(省保密局)、机要局;领导省档案局、省委党史研究室。

  12、承担省委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省委办公厅部门预算包括省委办公厅机关本级预算和厅属单位预算。

  1、省委办公厅机关本级

  2、省委机要局

  3、省委第二招待所

  4、省委机关幼儿园

  二、省委办公厅2017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省委办公厅2017年收入预算总计23669.9万元,支出总计23669.9万元,与2016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8408.3万元,增长55.1 %。主要原因:1、因工资变动等原因,工资福利支出增加;2、2016年度部分项目支出结转至2017年。

  (二)收入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省委办公厅2017年收入预算合计23669.9万元,其中本年收入预算15690.9万元,分别是:一般公共预算15409.8万元(财政拨款14914.8万元、纳入预算管理的行政事业性收费收入495万元),其他收入281.1万元;部门结转资金7979万元。

  (三)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省委办公厅2017年支出合计23669.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354.3万元,占39.52%;项目支出14315.6万元,占60.48%。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省委办公厅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收支预算15409.8万元。与2016年相比,增加2753.3万元,增长21.75%,主要原因一是工资福利支出增加,二是项目支出增加。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省委办公厅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年初预算为15409.8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2034.3万元,占78.1%;教育支出894.9万元,占5.8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470.9万元,占9.55%;医疗卫生支出540.5万元,占3.5%;住房保障支出469.2万元,占3.04%。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省委办公厅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9073.2万元,其中:人员经费7050.7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资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退职(役)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公用经费2022.5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等。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省委办公厅2017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八)“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省委办公厅2017年“三公”经费为358万元,比2016年减少19.5万元。

  1、因公出国(境)费15万元,与上年持平。主要用于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298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98万元,主要用于开展工作所需公务用车的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比2016年减少12.5万元,主要原因是公务用车改革后,进一步严格车辆管理。

  3、公务接待费45万元,主要用于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预算数比2016年减少7万元,主要原因是严格落实公务接待管理相关规定。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省委办公厅2017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1959.4万元,主要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及正常履职需要。

  2、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省委办公厅2017年政府采购预算安排170万元,用于政府采购服务。

  3、关于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2016年,我单位共组织对五个项目进行了预算绩效评价,涉及资金648.6万元,主要对项目的支出合理性、合规性、支出进度等方面进行评价。2017年,我单位拟组织对六个项目进行预算绩效评价,涉及资金998.2万元。

  三、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是指省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其他收入:是指部门取得的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四)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是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和“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即事业单位以前各年度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当年收支缺口的资金。

  (五)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必需的开支,其内容包括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六)项目支出:是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七)“三公”经费:是指纳入省级财政预算管理,部门使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八)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省委办公厅2017年度部门预算表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