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关于2016年度全省政府系统门户网站绩效考评情况的
通  报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7-03-23 17:35 来源:省政府办公厅

豫政办文〔2017〕14号

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人民政府,省人民政府各部门:

  为进一步推进我省政府网站建设和管理工作,按照《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见》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政府网站信息内容建设的意见》(国办发〔2014〕57号)要求,省政府办公厅组织开展了2016年度全省政府系统门户网站绩效考评,现将考评结果通报如下:

  郑州市、洛阳市、开封市、鹤壁市、安阳市、漯河市政府网站在省辖市政府网站中名列前6名,滑县、巩义市、永城市政府网站在省直管县(市)政府网站中名列前3名,省交通运输厅、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旅游局、国土资源厅、工商局、地税局、教育厅、工业和信息化委、统计局、环保厅网站在省政府部门网站中名列前10名。

  考评结果显示,2016年各地、各部门政府网站信息内容建设水平和网站服务能力稳步提升。一是网站可用性明显增强。相比2015年,政府网站首页链接、二级页面链接、附件下载和在线系统的链接可用性均大幅提高。二是网站更新率普遍提高。各地、各部门采取有效措施对空白栏目和长期不更新栏目进行整合、关闭,同时加快了对栏目信息的更新速度,长期不更新栏目、空白栏目的平均数量减幅明显。三是网站解读和回应更丰富。各地、各部门普遍加强了政策解读和舆情回应栏目建设,注重对政府政策的宣传、解读和对网民关注问题的及时处置、回应。四是网站的页面展现更合理。各级政府网站都有规范的网站名称、网站域名、党政机关网站标识、ICP备案等,页面设计和结构更合理。五是网站的交流渠道更丰富。各级政府网站都整合了领导信箱、咨询投诉、征求意见等互动交流栏目,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及时进行回复、反馈。但通过考评发现,各地、各部门政府网站仍存在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不规范,对省政府门户网站政策解读、领导访谈、网上直播等栏目内容保障不够,网站安全防护措施不完善,政府网站抽查合格率不高等问题。

  2017年,各地、各部门要围绕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强化政府门户网站信息公开第一平台作用,整合政府网站信息资源,加强各级政府网站之间协调联动,充分运用新媒体手段拓宽信息传播渠道,完善功能,健全制度,加强内容和技术保障,将政府网站打造成更加全面的信息公开平台、更加权威的政策发布解读和舆论引导平台、更加及时的回应关切和便民服务平台。

  附件:1.2016年度省辖市政府网站绩效考评排名

     2.2016年度省直管县(市)政府网站绩效考评排名

     3.2016年度省政府部门网站绩效考评排名

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7年3月23日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