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百城建设提质工程项目库建立 促进项目早落地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7-04-16 08:10 来源:河南日报

  4月14日,记者从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了解到,我省建立百城建设提质工程项目库,并将逐步形成“储备一批、论证一批、建设一批”的项目滚动发展机制,促进项目早开工、早竣工、早见效。

  据了解,各市县目前正在结合本地新区开发,旧城、城中村和棚户区改造,生态修复及新型城镇化建设,加快编制近期和年度项目建设计划,精心谋划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项目,积极开展项目建设风险评估和论证,加强项目统筹管理,部分市县已形成“储备一批、论证一批、建设一批”的项目滚动发展机制。

  新蔡县是我省首批实施百城建设提质工程的省直管县(市)之一。目前该县已储备百城建设提质工程项目56个,总投资约238.57亿元。在加快项目建设和储备的同时,该县加大了项目谋划力度,近期又谋划设计了投资大厦、会展中心、中医院和全长约16公里的路网一期PPP项目等12个。汝州市围绕百城建设提质工程三年行动计划,结合新区开发、旧城改造、棚户区改造、生态修复以及新型城镇化建设,筛选梳理重点项目972个,总投资1561亿元。孟津县共筛选出道路建设、供排水、城市生态修复、海绵城市、园林绿化、城市数字化管理等50多个项目,概算投资60余亿元。

  只有项目落地,才算真正的开工建设。目前各市县正在积极完善项目推进机制,落实联审联批制度,加快项目前期手续办理,明确项目建设单位、政府部门责任,促进项目早日开工建设。周口市百城建设提质工程2017年中心城区第一批集中开工项目就达34个,总投资143.32亿元,今年计划完成投资79.97亿元。开封市明确了今年百城建设提质工程项目建设“路线图”,重点开展“6+6”示范街整治,同时以开展“清洁家园·美丽乡村”为重点,再建设15个美丽宜居乡镇、50个美丽宜居村庄。

  据了解,凡是已录入“河南省百城建设提质工程管理信息系统”的项目,河南省百城建设提质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将以入库项目为依据向金融机构、投融资公司进行推介,促使项目早签约早落地。(记者 谭勇)

责任编辑:刘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