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红包看得见摸得着 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挂牌引发热议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7-04-13 10:10 来源:河南日报

  无数热切的目光聚焦春日的河南——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日前正式挂牌。中部省份河南,从此拥有了又一国家战略平台,站上了加快发展、打造内陆开放高地的新起点。对于普通老百姓来说,不论是生活娱乐、投资理财还是就业创业,河南自贸试验区的建立,都意味着会带来更大的民生红利,带来更多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

  新入驻自贸试验区郑州片区的郑州金瓜尔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是一家食品添加剂生产企业,主要经营瓜尔胶、抑尘剂的进出口等业务。“除了郑州交通便利、市场辐射潜力大,我更看重自贸试验区本身的吸引力,进出口补贴、进口商品保税等政策优势会给对外产业合作带来极大便捷。”该公司一位负责人表示。

  自贸试验区对进出口企业的利好,会直接体现到老百姓身上。“自贸试验区直接对接国际市场,省去很多中间交易环节,例如享受保税仓储、展销等优惠免税政策和跨境电子商务服务,相信未来会有更多的国外高档水果、牛奶、高端水产等生鲜物品走上我们的餐桌。”郑州居民董女士的一番畅想,折射出自贸试验区带来的民生红利。

  在现代社会,理财是各位小伙伴的必修课。那么,河南自贸试验区的批复,将给老百姓的投资理财带来哪些机会呢?

  中信银行郑州经三路支行客户经理王毅告诉记者,在自贸试验区内,个人可以通过开设自由贸易账户投资港股、美股等境外资本市场。随着更多的国外银行进入自贸试验区与本地银行竞争,老百姓还将获得更多与国际接轨的理财产品、更多的海外投资机会、更好的投资和理财服务,投资理财的视野也有了“国际范”。(记者 宋敏)

责任编辑:刘高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