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政府网站抽查:有的咨询信件数年未办理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7-03-23 09:04 来源:新华报业网

  河南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公布了三季度对全省政府网站的抽查情况,本次共抽查网站219个,发现不合格网站68个,合格率仅为68.9%,部分网站长期无法访问,有的政务咨询类信件数年未办理。

  抽查结果显示,不合格网站存在的主要问题包括三大类。一是管理不规范,整改力度不够。渑池县国土资源局网站等23个网站出现站点长期无法访问情况。开封市人民防空办公室网在国务院办公厅第二季度抽查时已被通报过,但没有认真整改,第三季度再次被通报。

  二是内容更新不及时。68个不合格网站中,23个网站出现首页长期不更新情况,10个网站出现多个栏目长期未更新情况。

  三是部分栏目维护普遍存在问题。政务咨询、调查征集栏目更新速度慢或空白的情况普遍存在;有的服务栏目内容缺失或不准确,无法提供有效服务;有的政务咨询类信件数年未办理,互动功能形同虚设。

  按照要求,本次被通报的不合格网站要严肃追责,及时整改。同时,河南将加大关停整改力度,对无保障能力的、屡次整改仍出现严重问题的县级以下政府部门和乡镇政府网站,坚决予以关停,并将信息发布、解读、回应、互动、服务等必要功能整合到县级以上政府门户网站。(记者 双瑞)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