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抽查52个政府网站 商丘周口等地不合格率较高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7-03-23 09:04 来源:大河网

  2016年7月25日,国务院办公厅下发《关于2016年第二次全国政府网站抽查情况的通报》,河南省被抽查的20个政府网站中,有5个网站被通报批评。

  近日,省政府办公厅的政府网站抽查结果也对外公布,其中平顶山市交通运输局网、河南省畜牧业信息网、济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等被点名。

  【通报】

  抽查发现21个不合格网站

  省政府办公厅《关于2016年第二季度政府网站抽查情况的通报》(以下简称《通报》)中显示,此次对全省政府网站进行的随机抽查共抽查网站52个,发现不合格网站21个,合格率59.6%。

  从本次抽查结果看,大部分政府网站内容保障水平显著提升,“僵尸”“睡眠”等现象有所减少,安阳市、新乡市、濮阳市、许昌市、三门峡市、巩义市、汝州市、滑县、邓州市、永城市、固始县、地税系统等网站合格率较高。

  此外,商丘市、周口市、兰考县、长垣县、鹿邑县、新蔡县等地抽查不合格率较高。

  此前的2016年7月25日,国务院办公厅下发《关于2016年第二次全国政府网站抽查情况的通报》,我省被抽查的20个政府网站中,有5个网站因站点长期无法访问或长时间未更新等原因,被通报批评。这5个网站分别是“新郑市八千乡人民政府”、开封市“开封人防门户网站”、汝阳县“汝阳水利网”、“罗山县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商城县人民政府赤城街道办事处”。

  【名单1】

  有网站多个栏目长期不更新

  国务院办公厅和省政府办公厅抽查加起来,共发现不合格网站26个。

  其中,“新郑市八千乡人民政府”、“商城县人民政府赤城街道办事处”等网站首页长时间未更新,“开封市尉氏县教育体育局”、“邓州市卫生局”、“汝阳水利网”等网站多个栏目长期不更新。

  “寇店镇人民政府网站”、“平顶山市交通运输局”、“镇平卫生网”、“鹿邑教育网”等网站存在大量空白栏目。

  “开封人防门户网站”、“兰考农业信息网”、“罗山县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等网站长期无法访问。

  “新蔡县招商网”、“河南省畜牧业信息网”、“开封县人口计生网”、“洛阳吉利”、“永城市地质矿产局”等网站办事指南要素缺失。

  【名单2】

  有网站申请关停仍带病运行

  《通报》显示,不合格网站中关停整改工作需进一步规范。“民权县司法局”网已申请关停超过半年但尚未完成迁移及关停工作,仍“带病运行”。

  “卢氏县商务局”、“卢氏县财政局·政务”、“潘河乡人民政府”等网站申请关停整改到期后,仍未完成整改,网站存在不少问题。

  “清丰县国土资源局”没有按照规定在2015年完成第一次政府网站普查的各项工作,直至2016年7月19日才在报送系统中报送信息。

  “济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新郑市郭店镇政府网”、“封丘金银花网”、“兰考统计信息网”、“邵原镇人民政府”等网站整改后恢复上线,但未及时在全国政府网站信息报送系统内更新基本信息表、完成自查评分工作。

  《通报》中点出,“社旗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社旗下洼镇政府”等7家网站状态长期是“关停整改申请中”,表明社旗县政府作为组织单位未及时审核处理本地政府网站的关停申请。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