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审计厅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7-03-21 17:16 来源:省审计厅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信息公开条例)规定和《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16年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总结报送及年度报告编制和公布工作的通知》(豫政办明电〔2016〕239号)要求,现发布河南省审计厅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所列统计数据的期限自2015年1月1日起,至2015年12月止。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6年,省审计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在省政府办公厅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的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省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及时公开政府信息,密切关注网络舆情,以公开促工作、以公开树形象,取得良好效果。2016年,省审计厅主动公开各类信息787篇,其中公告审计结果21篇、行政处罚决定11篇,发布厅工作动态信息46篇、市县审计机关工作动态信息678篇,发布领导讲话、人事任免、评先表彰等其他信息30篇,并按要求及时公开部门预算。特别是《关于2015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省审计厅专门起草了解读稿,2016年9月27日向省人大常委会报告后,连同解读稿通过厅门户网站及时向社会公布,引起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中央驻豫和省会主流媒体对此作了全面报道,比较好的宣传了审计工作,扩大了审计影响。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6年,省审计厅没有接到公开政府信息申请,没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2016年,省审计厅不予公开政府信息326篇,主要包括厅党组会议纪要、厅长办公会议纪要、厅审计业务会议纪要、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报告及审计系统内部运行的有关审计工作方案和部署阶段性工作的文件。

  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6年,省审计厅未收取信息公开检索、复制、邮寄等费用。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6年,省审计厅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引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6年,省审计厅政府信息和政务公开工作尽管取得一定成绩,但也存在一些问题,主要表现在:审计结果公告的还不够及时、全面,厅门户网站栏目内容设置的还不够科学、合理等。2017年,省审计厅将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健全完善政府信息和政务公开工作制度,深化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内容,加强厅门户网站建设管理,加大宣传工作力度,努力提升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水平,促进审计权力公开、规范运行。

责任编辑:刘高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