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这11个县(市)被国家看中 将获重点扶持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7-03-09 11:47 来源:大河客户端

  春暖三月,国家发改委传来利好消息,第二批返乡创业的国家级试点正式公布,河南6个县市成功入选!截至目前,共有11个县市列入国家级试点!

  我省南乐县、夏邑县、沈丘县、平舆县、方城县、禹州市等6个县市列入第二批试点。加上首批5个县市(汝州市、宜阳县、光山县、西平县、兰考县),我省共有11个县市列入国家级试点。

  这是一个含金量很高的试点,是由国家十部委联合评选的结果,家乡得到了国家的认可,不仅有重点投资,更有政策扶持,因此获此殊荣是相当自豪和骄傲的!

  废话不多说,关键咱们看看试点地区能够get到什么样的好福利吧!

  入选有啥好处?

  1.推进试点地区相关工作开展,国家将在整合资源、盘活存量的基础上,对各试点地在政策、项目和渠道对接等方面给予支持。

  2.创造更多就地就近就业机会,加快培育经济社会发展新动力,促进脱贫工作稳步向前,推进民生改善有重大意义。

  说白了:就是入选了试点的地方将会得到很好的政策扶持,增加当地人们的收入,促进当地社会发展,使人民更加安居乐业。

  你的家乡在里面吗?和小编一起看看吧~

  南乐县

  南乐县隶属于濮阳市,位于河南省的东北角,河南、河北、山东三省交界的地方,是字圣仓颉故里。南乐既是黄河故道所在,也是隋唐大运河旧址所在,一度是内河航运要道。现在,南乐境内有大广和南林两条高速交汇,正在建设的郑济高铁穿南乐而过并设站。

  夏邑县

  夏邑是中国上古古都,华夏祖地,龙山文化的发祥地之一。位于河南省东部,豫、鲁、苏、皖四省结合部,是中原地区承接“长三角”、“珠三角”和“环渤海湾”三大经济圈产业转移的最佳投资城市。

  沈丘县

  沈丘县古称秣陵,河南省周口市下辖县,位于河南省东南部,豫皖交界处,居颍水中游,西临项城,东与安徽界首接壤,是周口市的东大门,也是豫东南和皖西北交流的重要门户和物资集散地,全国科技进步先进县、中国食品工业强和全省先进产业集聚区。

  平舆县

  平舆县历史悠久,平舆一名始于西周,因周文王之母太任归省家书中有“平舆”抵达(即坐车平安回到娘家)字样而得名。平舆县位于河南省东南部,两省(河南、安徽)、三市(周口、阜阳、驻马店)结合部,东西连接京广铁路、京珠高速公路、107国道和京九铁路,境内有106国道贯穿南北,新阳、大广两条高速公路呈十字形交汇。

  方城县

  方城县是河南省南阳市下辖县,位于河南省西南部。南阳盆地东北出境之要冲,南依南阳市宛城区,北邻平顶山市,被称为南阳的北大门。

  禹州市

    禹州市被誉为华夏第一都,以钧瓷文化、大禹文化、中医药文化著称。历史上,这里是中国第一个奴隶制王朝——夏朝的建都地、中国“五大名瓷”之钧瓷的唯一产地,同时也是明清时期全国四大中药材集散地之一,素有“夏都”、“钧都”、“药都”之称。

  另附首批返乡创业国家试点县市:

  汝州市

  汝州是汝瓷之都、曲剧故乡;河南省省直管县级市。豫西南区域性中心城市、市域副中心城市。位于河南省中西部,北靠巍巍嵩山,南依茫茫伏牛,西临古都洛阳,东望黄淮平原,北汝河自西向东贯穿全境。汝州素有“百里煤海”之称,是中部地区重要的能源化工基地,是中国中部经济实力20强县(县级市)。

  宜阳县 

  宜阳县东依千年帝都洛阳市区,南临嵩县,西望洛宁,北接新安,东南与伊川为邻,西北与义马市渑池接壤,是洛阳“一中心五组团”的重要链条城市。

  宜阳县总面积1616.8平方公里(2013年),户籍人口69万人(2013年)。2013年,宜阳县全年生产总值193.8亿元。

  光山县

  光山县,位于河南省东南部,北临淮河,南依大别山,位于河南、湖北、安徽三省交界处。京九铁路、宁西铁路、国道312、国道106、沪陕高速、大广高速穿过,是全国重要商品粮生产基地,农产品产区。

  光山是红色革命老区,风景秀丽,物产丰富,有王大湾会议旧址、徐畈鄂豫皖首府机关旧址,宝相寺春秋墓、“诗城乐地”净居寺、司马光故居、永济桥、紫水塔、大尖山、白露河、官渡河等。也有花鼓戏、皮影戏等非遗,糍粑、麻鸭、茶叶、青虾等特产。

  西平县 

  西平位于河南省中南部,北接漯河市源汇区,南望驻马店市,东临上蔡县,西部与平顶山市舞钢市毗邻。南距武汉300公里,北距新郑国际机场130公里,位于郑州及武汉两大都市“一日经济圈”内。京广铁路、京珠高速公路、107国道纵贯全境。

  河南这11个县(市)被国家看上将获重点扶持西平历史悠久,古迹众多。境内有龙山文化遗址、东周灰坑遗址、战国冶铁遗址、宋代宝严寺塔、棠溪源森林公园等名胜古迹和自然景观。美食同样众多,东关豆腐脑、罐饺子、蔡寨红焖狗肉、南关馓子、羊肉汤、北关罐饺子、羊肉汤、粉浆面条、咸豆腐脑让人垂涎欲滴。

  兰考县

 

  兰考,河南省直管县,焦裕禄精神发源地,位于九曲黄河最后一道弯,郑州、商丘、菏泽三市中心地带,是河南通往鲁西南的重要门户,是中原经济区“一极两圈三层”中“半小时交通圈”的重要组成部分。

  兰考享有作为省直管县的省辖市全部经济管理权限,是河南改革发展和加强党的建设综合试验示范县,全国首个普惠金融改革试验区,具有明显的政策优势。

  不得不说,咱家乡的发展日新月异!

  身处异乡诸多不便,漂泊在外地的朋友们,赶快回我们日夜思念的家乡吧!用自家房屋建个农家乐,在老家创业赚钱简直棒呆!

责任编辑:刘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