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议提案办理结果公开

分享:
索 引 号 失效时间
发文机关 成文日期
标  题 豫政文〔2016〕91号 对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第7749号建议的答复
发文字号 豫政文〔2015〕83号 发布时间 2016年12月08日

对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第7749号建议的答复

豫政文〔2015〕83号

唐祖宣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将商丘至周口至驻马店至唐河城际铁路延伸至邓州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邓州市地处豫鄂两省交界,是我省人口大市和第一批省直管县(市),也是区域性中心城市。邓州市在南水北调源头丹江口库区的建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做出了重大贡献。国家和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邓州市的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近年来,陆续完成了焦柳铁路电气化改造、宁西铁路复线电气化改造、内邓高速公路、普通干线公路升级改造等一批交通基础设施项目,特别是郑州至万州高铁、蒙西至华中地区铁路等项目的开工建设,进一步提升了邓州市的基础设施支撑能力,强化了邓州市的区域性中心城市地位。郑万、蒙华等铁路项目建成后与既有铁路路网衔接,基本可以满足邓州市与周边中心城市便捷联系的需要。

  南阳经驻马店、周口至商丘铁路是地方铁路。按照国家分级规划、分类建设的要求,该铁路由地方政府主导建设。目前,该项目作为规划研究项目已纳入我省铁路“十三五”规划。请您帮助呼吁沿线市、县级政府加大工作力度,吸引社会资金参与铁路建设。省发展改革委在线路方案研究等前期工作启动时,将认真研究该线路与邓州连接方案。

  非常感谢您对我省铁路建设的关心和支持,希望今后继续对我省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联系单位及电话: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二处

          0371—65509079

  2016年7月6日

  抄送: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省人大选举任免代表联络工委(各2份),国务院办公厅(1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