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议提案办理结果公开

分享:
索 引 号 失效时间
发文机关 成文日期
标  题 豫政文〔2016〕96号 对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第1434号建议的答复
发文字号 豫政文〔2016〕96号 发布时间 2016年12月08日

对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第1434号建议的答复

豫政文〔2016〕96号

李士强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恢复贾鲁河航运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贾鲁河航运开发规划

  加快贾鲁河航运开发,有利于打通我省中部和东南部地区通江达海、连接长三角地区的水上便捷通道。2014年,省发展改革委、交通运输厅共同编制了《河南省内河航道与港口布局规划(2014—2030年)》。根据规划,贾鲁河为我省“四横三纵”七条重要航道(沙颍河、淮河、涡河、沱浍河、贾鲁河、唐河、洪河)之一,规划航道里程140公里,航道等级Ⅳ级。为加快贾鲁河通航工作进度,省交通运输厅与沿河省辖市交通运输主管部门成立了贾鲁河通航研究工作协调领导小组。目前,已完成了贾鲁河航运开发工程预可行性研究工作。贾鲁河的航运开发建设将按照发展规划,遵照内河航运的发展特点,以自下而上、先干后支逐步实现干支联网的原则进行。

  二、关于多渠道筹集建设资金

  2014年11月,省政府出台了《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推广运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的指导意见》(豫政〔2014〕89号),鼓励社会资本通过取得特许经营权等方式参与我省重大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项目投资运营。2016年3月,省交通运输厅、发展改革委、财政厅联合出台了《关于深化公路水路投融资改革促进我省公路水运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意见》,进一步明确了水路基础设施建设管理和投融资责任主体,鼓励采用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推进我省水运建设,为水运项目投融资提供了政策支持。省直有关部门和有关省辖市政府正在积极通过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模式,引入社会资本参与我省内河航运项目建设。

  三、关于周口港开发建设

  周口港是我省重要港口之一,是区域综合运输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开发建设已纳入沙颍河航运开发工程。为加快项目实施,我省成立了由主管副省长任指挥长的河南省沙颍河航运工程建设指挥部。周口市编制完成了《周口港总体规划》,启动实施了周口港物流产业园区项目,通过项目实施,将把周口港建成布局合理、功能完善、专业高效的综合性现代化港口。

  感谢您对河南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

  联系单位及电话: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0371—65508330

  2016年7月15日

  抄送: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联络局)、国务院办公厅、省人大常委会选举任免代表联络工作委员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