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度河南省接待办公室部门决算公开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6-10-31 16:04 来源:省接待办公室

目录

  第一部分 河南省接待办公室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河南省接待办公室2015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河南省接待办公室2015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河南省接待办公室概况

  一、河南省接待办公室主要职责

  (一)主要职责是服务四大班子接待省部级以上领导和负责研究、制订我省接待工作的有关政策、规程,并对全省公务接待工作管理指导监督。

  (二)确保全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顺利实施。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各项工作部署,认真执行我省关于公务接待的一系列政策和要求,扎实做好接待工作;努力完成经营目标任务;切实加强机关廉政建设。

  二、河南省接待办公室决算单位构成

  河南省接待办公室决算包括机关本级、河南省人民会堂和河南省黄河迎宾馆3个单位决算。

  机关内设接待一处、接待二处、接待三处、秘书处、人事处、经营管理处、监察室7个处室,机关编制54人。下属中州国际集团、河南饭店、黄河迎宾馆、人民会堂、车队5个直属二级单位,除人民会堂为财政差额补贴单位外,其余均为自收自支事业单位。

第二部分

河南省接待办公室2015年度部门决算表

第三部分

河南省接待办公室2015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河南省接待办公室2015年收入总计2160.01万元,支出总计2157.65万元,与2014年相比,收入增加218.7万元,上升11.3%,支出增加92.83万元,上升4.5%。主要原因:河南省人民会堂人员工资增加及追加礼堂座椅和音响的升级改造。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河南省接待办公室本年收入合计2160.01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159.69万元,占99.9%;其他收入0.32万元,占0.1%。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河南省接待办公室本年支出合计2157.6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60.16万元,占44.5%;项目支出1197.49万元,占55.5%。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河南省接待办公室2015年财政拨款收入2159.69万元,支出决算2157.65万元。与2014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218.82万元、92.83万元,上升11.2%和4.5%。主要原因:河南省人民会堂人员工资增加及追加礼堂座椅和音响的升级改造。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河南省接待办公室2015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2159.69万元,支出决算为2157.6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9.9%。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1101.38万元,占51%;社会保障(类)支出364.16万元,占16.9%;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支出40.01万元,占1.9%;节能环保支出610万元,占28.3%;教育支出13.09,占0.6%;住房保障(类)支出29.01万元,占1.3%。

  (一)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年初预算为916.3万元,支出决算为1101.3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0.2 %。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河南省人民会堂人员工资增加。

  (二)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年初预算为29.3万元,支出决算为29.0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9%。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机关人员退休,减少一人。

  (三)社会保障(类)支出年初预算为395.7万元,支出决算为364.1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2%。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离休人员去世,减少一人;河南省人民会堂调整年初预算数,减少费用支出。

  (四)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年初预算为34.8万元,支出决算为40.0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5%。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医保提高标准,调整预算。

  (五)节能环保(类)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61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61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追加河南省黄河迎宾馆能源节约利用经费。

  (六)教育(类)年初预算为30万元,支出决算为13.0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43.6%。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公务接待管理办法没有出台,培训计划没有实施。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河南省接待办公室2015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960.16万元,其中:人员经费876.53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退职(役)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助学金、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公用经费83.63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大型修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河南省接待办公室2015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45.5万元,支出决算为13.4万元,完成预算的29.5%,,主要原因:由于2015年车改后,公务用车减少,所以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下降。2015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2014年减少402.1万元,下降300%,主要原因:2014年购置公务用车6辆,2015年无购置车辆;2015年公车改革后车辆减少。具体支出情况如下:

  (一)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12.81万元,完成预算的31.6%,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购置0辆车;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2.81万元,主要用于开展工作所需公务用车的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

  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公务用车改革,公务用车减少。

  决算数比2014年减少402.49万元,下降314%,主要原因:2015年公车改革,公务用车减少;2014年购车6辆,2015年无新购车辆。

  (三)公务接待费0.59万元,完成预算的11.8%,主要用于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2015年共接待4批次、6人次。

  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接待批次和人数减少。

  决算数比2014年增加0.39万元,增长51%,主要原因:接待批次和人数相比2014年增加3批次。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河南省接待办公室2015年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 %。支出具体情况如下:无政府性基金预算。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河南省接待办公室2015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83.63万元,比2014年减少66%,主要原因:贯彻执行中共中央、国务院《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各项经费支出减少。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河南省接待办公室2015年政府采购支出总额9万元,其中:政府采购服务支出9万元。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9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5年 12月 31日,河南省接待办公室共有车辆5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5辆。

  (四)关于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2015年,河南省接待办公共组织对1个项目进行了预算绩效评价,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30万元。绩效评价结果概况说明:我办今年共组织培训6次,共计支出培训费用13.0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43.6%。培训的目的在于:提高接待办系统人员的思想水平、业务工作能力和文化素养,从而可以增强机关的工作活力,提高工作效率,使受训人员在规定的时限内,达到本岗的任职要求,更好的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为我办各项工作提供保障。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是指省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其他收入:是指部门取得的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四、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是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和“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即事业单位以前各年度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当年收支缺口的资金。

  五、上年结转和结余:是指以前年度支出预算因客观条件变化未执行完毕、结转到本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既包括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也包括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的结转和结余。

  六、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必需的开支,其内容包括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七、项目支出:是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八、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指用于保障事业单位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和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的支出

  (一)事业运行(项):是指事业单位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转的基本支出。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指用于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人员的经费的支出。

  (三)医疗卫生支出:反映政府医疗卫生方面的支出。具体包括公共卫生支出、医疗保障支出、食品和药品监督管理事务等。

  (四)住房保障支出: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五)教育支出:指一个国家用于教育方面的全部开支。包括:教育的基本建设投资、教育的经常费用、国家的财政拨款、社会团体和个人用于教育方面的支出等。

  九、“三公”经费:是指纳入省级财政预算管理,部门使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