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失效时间
发文机关 成文日期
标  题 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转发河南省代表团参加第十九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工作方案的通知
发文字号 豫政办〔2016〕142号 发布时间 2016年08月19日

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关于转发河南省代表团参加第十九届中国国际
投资贸易洽谈会工作方案的通知

豫政办〔2016〕142号

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人民政府,省人民政府各部门:

  省商务厅制定的《河南省代表团参加第十九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工作方案》已经省政府同意,现转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落实。

  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6年8月19日

  河南省代表团参加第十九届中国国际

  投资贸易洽谈会工作方案

  (省商务厅 2016年8月3日)

  第十九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以下简称投洽会)将于2016年9月8日—11日在福建省厦门市举行。为做好我省代表团参会工作,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秉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结合我省“十三五”发展规划,积极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围绕加快先进制造业大省、高成长服务业大省、现代农业大省和网络经济大省建设,充分利用投洽会国际性经贸合作平台,坚持合作交流与宣传展示相结合,产业推介与项目对接相结合,“引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突出全省重点产业集群招商,加强我省与参会境内外客商对接洽谈,推动国际产能合作,促进我省经济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

  二、组织形式

  组建省政府代表团,由省领导任团长;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组织分团参会。省商务厅统筹负责各项准备工作。

  三、主要活动安排

  (一)大会主要活动。

  1.重大活动。省领导出席9月7日晚由投洽会组委会举办的欢迎晚宴,9月8日上午出席投洽会开馆式、2016国际投资论坛主旨论坛。

  2.研讨及专题活动。组织我省参会人员积极参加2016国际投资论坛系列活动、跨国公司座谈会、国际产能合作研讨会、全球(亚洲)并购专题、亚洲投资基金峰会、全球PE投资之旅、互联网金融峰会、全球电子商务大会、国际众筹产业论坛、现代服务业投资论坛等研讨及专题活动,认真观摩投资主题、产业招商和商品贸易展。

  3.项目对接活动。组织我省参会人员有选择地参加组委会举办的重点区域对接、重点产业对接、资本项目对接活动。组织参加为“一带一路”相关国家和地区举办的对接活动,参加服务贸易、石油化工、电子信息、现代农业等产业对接交流活动,参加围绕“一带一路”倡议、创新创业、投资基金、台资企业、上市公司等热点议题举办的项目对接会。

  (二)小分队招商活动。指导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根据自身需要,结合本地主导产业和优势产业,充分利用投洽会平台优势和闽东南、台湾地区丰富的客商资源,积极组织开展推介、座谈、拜访、项目洽谈对接等招商活动。

  (三)展览展示。按照组委会分配,我省将在投资中国展区C207布置面积160平方米的河南省成果展。拟通过视频、图片、文字、实物等方式,集中展示我省“十二五”期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尤其是开放招商成果以及全省“引进来”和“走出去”双向投资重大项目及全省“十三五”规划前景展望、战略布局等,展现开放包容、充满活力的河南新形象。

  (四)网上投洽会。各参会单位结合本地情况,特别是产业集聚区建设和重点产业集群发展,突出招商引资新优势,精心筛选一批新的对外招商项目(全省拟不少于1000个),由省商务厅统一组织在投洽会招商平台上对外发布,利用网上投洽会的平台,不断拓宽渠道,持续对接项目。

  四、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统筹协调。省商务厅牵头统筹参会工作整体筹备,制定方案并组织实施。积极与组委会秘书处及对口接待单位有效衔接,安排相关活动,做好我省展区的布置组织工作,指导我省代表参会,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要认真做好前期对接、会中洽谈、会后跟踪工作,务求实效,洽谈对接一批新的合作项目。

  (二)注重宣传,扩大影响。省有关新闻单位要做好本届投洽会我省参会活动的宣传报道工作。要创新形式、创新手段,充分利用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平台,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宣传报道,积极扩大影响,向广大客商展示我省发展新战略、新优势、新机遇,树立我省开放创新的良好形象。

  (三)节俭务实,高效有序。严格执行中央和省有关规定,本着精简、务实、高效、节俭的原则,做好参会和筹备工作。要简化形式,优化流程,真正为企业发展搭建平台,为基层招商提供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