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失效时间
发文机关 成文日期
标  题 河南省人民政府河南省军区关于进一步加大大学生征集力度的意见
发文字号 豫政〔2016〕53号 发布时间 2016年08月13日

河南省人民政府 河南省军区
关于进一步加大大学生征集力度的
意  见

豫政〔2016〕53号

各市、县人民政府,省人民政府各部门,各军分区(警备区),济源市人武部:

  为进一步做好大学生征集工作,圆满完成国务院、中央军委赋予的征兵任务,结合我省实际,现就加大大学生征集力度提出如下意见:

  一、对在校就读学习期间征集入伍的大学生由就读学校一次性给予5000元的生活费补助,所需费用按学校隶属关系由同级财政解决。

  二、全省专职人民武装干部职务出现空缺时,在本单位编制员额内,根据乡镇编制有关管理办法,主要从退役大学生士兵中单独组织招录,报名数量不足时可招录其他人员。

  三、全省政法干警招录时,安排一定比例用于定向招录退役大学生士兵。

  四、退役大学生士兵参加公务员考录的优先招录。参加省、市级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的,笔试总分加5分;参加县级、乡镇各类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的,笔试总分加10分,同等条件下优先聘用。

  五、国有企业(含国有控股和国有资产占主导的企业)招工时,安排不低于20%的比例用于定向招录退役大学生士兵。

  六、征兵工作完成情况作为普通高校评先的重要内容,完成大学生征集任务的,可按入伍学生数的1.5倍申请增加次年高职(专科)招生计划;完不成任务的,取消评先资格。

  七、省财政按每实际入伍1名大学生补贴500元的标准安排高校征兵工作经费。

  各省辖市、省直有关部门要根据本意见,尽快研究制定具体的实施办法,并抓好贯彻落实。

  河南省人民政府 河南省军区

  2016年8月1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