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2016年部门预算公开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6-03-15 15:13 来源: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能

  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机关(含公务员局)内设30个职能处室和河南省劳动干部学校、河南职业技术学院、 河南省社会医疗保险中心、河南工业技师学院、河南化工技师学院、河南医药技师学院、河南省离休干部医疗保障管理办公室、河南省工伤保险中心、河南省社会养老保险事业管理局、河南省人才交流中心、河南省人事考试中心、河南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电子政务中心、河南省机关事业单位工勤技能岗位等级考核服务中心、河南省国际人才交流协会、河南省转业军官培训中心、河南省留学人员与专家服务中心、河南省劳动能力鉴定中心、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机关服务中心、河南省公共就业服务中心等19个归口预算管理单位。主要职责是:就业工作,社会保障工作,人才工作,人事工作,工资福利工作,劳动关系调整工作等。

  (二)人员构成情况

  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机关及归口预算管理单位人员共有编制2138人,其中:行政编制342人,参照公务员管理编制329人,事业编制1467人;实有在职职工2508人,离退休人员719人。

  (三)预算年度主要工作任务

  为确保全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顺利实施,我厅2016年主要工作任务如下:着力促进就业创业,确保全省就业形势总体稳定。着力深化社会保障制度改革,织牢编密社会保障安全网。着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厚植人力资源优势。着力推进人事管理机制创新,提高人事管理的科学化水平。着力缩小工资收入差距,推动形成更加合理的工资收入分配格局。着力维护职工和企业的合法权益,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稳定。

  二、收入预算说明

  2016年收入预算81807.9万元,其中:财政拨款53790.5万元;缴入预算管理的行政事业性收费8345.8万元;中央专项转移支付728.0万元;专户管理的教育收费7919万元;其他收入1993.7万元;部门结转资金9030.9万元。

  三、支出预算说明

  2016年支出预算81807.9万元,按用途划分为:工资福利支出14506.6万元,占17.7%;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5162.8万元,占6.3%;商品服务支出10030.7万元,占12.3%;项目支出52107.8万元,占63.7%。主要项目是: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专项经费;公务员管理专项经费;引进国外智力业务经费等。此外,参与待分专款主要有:中央养老金补助;基本养老金补助;2016年养老保险征缴专项奖励经费;省本级就业资金;困难企业慰问金;博士后招收专项经费;全民技能振兴工程专项经费;离休干部医疗经费等。

  2016年行政经费预算安排16349.7万元,主要保障机关人员工资发放、机构正常运转及正常履职,完成预算年度主要工作任务需要。

  2016年政府采购预算安排7485万元,主要采购办公设备、办公耗材等物品;实训基地建设、园林绿化工程等工程;会议、印刷等服务。

  四、“三公”经费预算增减变化原因说明

  2016年因公出国(境)费用较上年增加1.1万元,主要原因是厅属单位之间出国计划相互调整,总额不超控制基数。

  2016年公务接待费较上年减少23.4万元,主要原因是预计公务接待人次减少。

  2016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较上年减少201.5万元,主要原因是公务用车改革后车辆减少。需要说明的是,当前省直部门公务用车改革尚在推进中,由于本部门车改后保留车辆编制数尚未确定,目前本部门车辆运行维护费预算暂按车改前车辆编制数核定,待改革到位后省财政将根据减编情况对本单位车辆运行维护费预算进行统一调减。

  2016年公务用车购置较上年增加(减少)0万元。

  附表1:部门2016年收支预算总表

  附表2:部门2016年财政拨款明细表(按功能分类)

  附表3:部门2016年基本支出明细表(按经济分类)

  附表4:部门2016年“三公”经费预算统计表

责任编辑:黄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