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至机场城际铁路今日开通运营 最快19分钟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5-12-31 08:03 来源:河南日报

  今后,从郑州市区去机场最快仅需19分钟。12月31日,继郑开城际和郑焦城际通车运营后,我省第三条城际铁路线——郑州至机场城际铁路正式开通运营,运营初期每天开行图定列车22.5对,一等座票价19元,一站直达列车运行时间19分钟。

  12月30日,12306网站正式对外售票,记者登录网站查询到从郑州站始发的列车仅有一趟,车次为C2851次,发车时间为5:55。从郑州东站始发全天有21趟车,最早一班为7:20,最晚一班为21:30。而每天从新郑机场开往郑州东站和郑州站的共有23趟列车,最早发车时间是6:43,最晚是22:56。票价也同时公布:从郑州站始发,一等座票价为26元,二等座为16元;从郑州东站始发,一等座票价为19元,二等座为12元。

  据悉,郑机城际自郑州东站城际场向南引出,途经经开区,上跨南绕城高速、南水北调、京港澳高速、四港联动大道,过航空港区中原路后逐渐入地,直达郑州机场综合交通换乘中心(GTC)正下方,新建线路29.997km,工程总造价50.4亿元,全线设郑州、郑州东、南曹、孟庄、新郑机场共5个车站,设计最高运营速度200km/h。

  新郑机场站成为集城际铁路、地铁、公共汽车、私家车等多种交通方式为一体的“零换乘”车站。郑机城际铁路位于郑州米字形高铁枢纽的“心脏地带”,运营后我省现有的3条城际线将实现“互联互通”,郑州、开封、焦作三市的旅客均可通过这条便捷通道直达郑州机场。(记者 董娉)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