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文史研究馆2014年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5-09-10 17:11 来源:省文史研究馆

  河南省文史研究馆成立于1953年,是省政府领导下具有统战性、荣誉性机构,其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党的统一战线政策,组织馆员整理文史资料,开展文史研究和艺术创作,传承、弘扬和创新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和河南地域文化;围绕文化建设的重大问题,深入研究、建言献策;开展统战联谊和对外文化交流活动。敬老崇文,照顾好馆员生活,及时解决馆员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馆员的调研、考察、采风、文化交流等活动提供便利条件,发挥馆员的学识专长,为祖国建设和统一事业服务。

  河南省文史研究馆现有在职职工14人,离退休人员11人。馆员82人,其中民主党派人士32人、无党派人士39人,中共党员13人。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4年部门决算严格按照2014年部门预算执行,2014年财政拨款468.1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2014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854.69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03.5万元,主要用于单位人员工资及正常工作支出;馆员调研、考察、写生采风、文史研究和艺术创作,作品展览;照顾馆员生活、解决特殊困难等方面的支出,资助馆员著书立说及《中原文史》的各项支出;诗词协会的相关支出。

  2.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251.96万元,主要用于单位馆存文物典籍数字化处理项目支出;恒温恒湿库房改建项目支出;全国第二次可移动文物普查工作支出。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80.15万元,主要用于离退休人员工资支出;

  4.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1.2万元,主要用于单位人员的医疗保险;

  5.住房保障支出7.88万元,主要用于单位人员住房公积金。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

  2014年度,省文史馆“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为18.48万元,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决算3.94万元。包括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差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2014年出国经费比2013年增加3.94万元。主要原因:2014年国务院参事室、中央文史馆组织本系统赴俄罗斯举办的《文化传承与发展》培训班,分配我单位一名额参加培训,致使我单位2014年因公出国(境)费决算增加3.94万元。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4.54万元。主要用于加油费3.88元,维修费4.24元,养路保险费4.39万元,其他2.03万元。2014年度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4.54万元,比2013年增加10.34万元。主要原因:1.2014年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给予我单位增加配置一辆新车,购置税、保险费及其它费用增加。2.我单位其它车辆使用年限较长,需陆续维修。3.馆员活动增加,致使维修费用及其它费用增加。2014年单位拨款开支运行维护费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6辆。

  附件:

  2014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014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明细表

  2014年度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决算表    

责任编辑:银新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