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接待办公室2014年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5-09-06 16:50 来源:省政府办公厅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及职能

  河南省接待办主要工作职能是服务四大班子,接待省部级以上领导和负责研究、制订我省接待工作的有关政策、规程,并督导各省辖市、省直机关各单位接待工作部门组织实施,协调、指导全省接待工作。内设接待一处、接待二处、秘书处、人事处、经营管理处、监察室6个处室。下属中州国际集团、河南饭店、黄河迎宾馆、人民会堂、接待办车队5个直属二级单位,除人民会堂为财政定额补贴单位外,其余均为自收自支事业单位。

  (二)人员构成情况

  1、河南省接待办编制44人。年末实有人数39人,离退休人数23人。

  2、河南省人民会堂编制70人。年末实有人数61人,离退休人数62人。

  二、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4年度收入总计1941.31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940.87万元,其他收入(利息收入)0.44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321.4万元。

  2014年度支出总计2064.8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014.55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93.9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32.8万元,节能环保支出700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3.57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2014年度一般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2064.82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1、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支出1014.55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单位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和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的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支出293.9万元,主要用于单位离退休人员的经费的支出。

  3、医疗和计划生育支出(类)医疗保障(款)支出32.8万元,主要用于医疗保障支出。

  4、节能环保支出(类)污染防治(款)支出700万元,主要用于大气污染防治支出。

  5、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23.57万元,主要用于住房公积金支出。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支出

  2014年度,河南省接待办“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为415.5万元,接待费用减少,公务用车购置费用增加,主要原因是因为购置公务用车。其中:

  1、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决算415.3万元。包括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等支出。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费支出391.5万元,共购置6辆公务用车,其中接待办购置1辆,接待办车队购置5辆。2014年接待办使用财政拨款购置公务用车,主要是用于公务接待用车。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3.8万元。主要用于机关公务用车运行及维护费。2014年接待办财政拨款开支运行维护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5辆。

  2、公务接待费决算0.2万元,接待批次1次,共计2人。主要用于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五、名词解释

  2014年度部门决算是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制定的《2014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进行分类编报;有关附表为所属预算单位汇总数据。

  1、财政拨款: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指用于保障事业单位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和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的支出。

  3、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4、其他收入:预算单位在“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位缴款收入”等之外取得的各项收入。

  5、基本支出:是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行,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日常公用支出。

  6、项目支出:是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7、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指用于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人员的经费的支出。

  8、医疗卫生支出:反映政府医疗卫生方面的支出。具体包括公共卫生支出、医疗保障支出、食品和药品监督管理事务等。

  9、住房保障支出: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附件1、2014年度收支预算总表

  附件2、2014年度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明细表   

  附件3、2014年度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决算表

责任编辑:银新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