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省级财政专项资金目录公开说明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5-08-10 10:13 来源:省财政厅

  为深入推进财政预算公开、打造阳光财政,经河南省人民政府批准,现将2015年省级财政专项资金目录(以下简称《目录》)公开,并就有关情况说明如下:

  一、《目录》的层级设置

  本次公开的《目录》,是河南省财政厅按照《河南省省级财政专项资金管理办法》(豫政〔2014〕16号)要求,对省级财政专项资金清理整合归并的基础上形成的。《目录》共分三个层级,第一层级按照专项资金支持领域划分,共18类,如教育发展类、科学技术类、文化体育与传媒类等;第二层级是在第一层级基础上按照专项资金使用方向和范围进行细分,共134项,如教育发展类细分为支持高等教育发展资金、现代职业教育发展资金、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资金等;第三层级是在第二层级基础上按照专项资金具体使用方向进一步细分,共249项,如支持高等教育发展资金进一步细分为本科生均拨款专项、省属高校发展专项、高等教育综合提升专项等。

  二、《目录》的主要内容

  《目录》主要包括专项资金名称、资金数额和业务主管部门三项内容。“资金数额”为2015年省级年初预算安排资金和中央提前告知2015年补助资金预算合计数。“业务主管部门”为牵头研究提出资金分配意见的部门,《目录》中部分资金每年由业务主管部门公开发布《项目申报指南》,具体申报条件及程序可向业务主管部门咨询。需要说明的是,按照国家对竞争性领域专项资金的改革要求,今年省财政从部分涉企专项资金(如先进制造业发展专项)中安排了一定资金进行基金化改革试点,此类试点项目未单独列示,仍包含在原有专项资金中。

  从今年起,河南省财政厅每年都将公开当年的省级财政专项资金目录,欢迎社会各界对财政专项资金管理使用情况进行监督,并对进一步做好财政预算公开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附件:2015年省级财政专项资金目录

责任编辑:银新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