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金融办2015年预算情况说明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5-03-23 10:52 来源:省政府金融办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能

  河南省人民政府金融服务办公室机关内设8个职能处。主要职责是:

  一、贯彻执行党和国家金融工作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落实省委有关决议、指示;研究分析国内外金融形势和全省金融业发展重大问题,牵头拟订全省金融业发展中长期规划;拟订有关金融业发展的指导意见和政策建议。

  二、负责协调联络国家金融管理部门、金融机构及其驻我省分支机构;联系、协调中央和外省驻豫金融机构的党建工作;引进省外和外资金融机构入驻河南;组织开展政府与金融机构合作、金融机构和企业对接,引导、协调和鼓励金融机构加大对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力度。

  三、促进全省资本市场的改革、培育和发展,推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协调期货市场发展;统筹推动全省企业改制上市;协调上市公司重组、兼并和再融资工作;联系和服务资本市场中介机构。

  四、牵头负责地方投融资体系建设;指导全省城市商业银行、农村信用社、农村商业银行等地方金融机构的改革、发展和重组。

  五、负责全省各类交易场所的日常监管、统计监测、违规处理、风险处置等工作。负责小额贷款公司和融资性担保机构的监督管理。

  六、会同有关部门防范、化解和处置全省金融风险;协调有关部门做好打击非法集资、非法证券买卖和反洗钱、反假币工作;会同有关部门推进全省金融生态环境建设。

  七、指导省属国有或国有控股的金融类企业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和企业文化建设工作;负责省属国有或国有控股的金融类企业纪检监察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八、根据省委授权,管理省属国有或国有控股的金融类企业党组织,负责党委(党组织)班子的考核、任免、奖惩、培训等工作;根据省委授权,管理省属国有或国有控股的金融类企业有关高级管理人员;具体负责全省金融人才工作。

  九、承办省委、省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人员构成情况

  河南省人民政府金融服务办公室机关共有编制57人,其中:行政编制57人。

  (三)预算年度主要工作任务

  一、扩大融资规模,强化资金要素保障。二、深化金融改革,做强金融主体。三、引进金融机构,完善金融体系。四、推进金融创新,加强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五、试点先行,推动农村金融改革试验。六、依法科学监管,推进融资担保机构、小额贷款公司规范安全发展。七、切实防范风险,优化金融环境。

  二、收入预算说明

  2015年收入预算822.8万元,其中:财政拨款822.8万元。

  三、支出预算说明

  2015年支出预算按用途划分为:工资福利支出329.6万元,占40%;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41.8万元,占5%;商品服务支出143.1万元,占17.4%;项目支出308.3万元,占37.6%。

  2015年财政拨款支出按用途划分为:工资福利支出329.6万元,占40%;对家庭和个人的补助41.8万元,占5%;商品服务支出143.1万元,占17.4%;项目支出308.3万元,占37.6%。主要项目是:金融发展与改革专项、全省金融人才工作专项、全省金融稳定工作专项、省级各类交易场所组建管理专项、省政府金融信息网络运行和维护专项、会议费专项、培训费专项。此外,该部门参与待分专款主要有:金融业发展专项奖补资金。

  2015年财政拨款支出按经济分类科目划分为:工资福利支出329.6万元、对家庭和个人的补助41.8万元、商品服务支出143.1万元、项目支出308.3万元。

  2015年行政经费预算安排822.8万元,主要保障机关人员工资发放、机构正常运转及正常履职需要经费

  2015年政府采购预算安排108.3万元,主要采购计算机、摄录像机、复印打印机等物品和会议、培训服务。

责任编辑:银新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