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河南省旅游局部门预算公开情况说明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5-03-20 14:07 来源:省旅游局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能

  省旅游局部门内设7个职能处室和河南省小浪底旅游管理局、省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省嵩山少林寺武术馆、省旅游人才服务中心、河南省旅游局信息中心等6个归口管理的预算单位。主要职责是:统筹协调全省旅游业发展,拟订全省旅游发展战略、政策、规划,起草相关地方性规定、规章草案并监督实施,指导全省国内、入境旅游和出境旅游市场开发并组织实施等。

  (二)人员构成情况

  省旅游局机关及归口管理预算单位7个,其中:行政单位1个;事业单位6个。人员共有230人,其中:行政编制60人,事业编制170人;实有在职人数212人;离退休人员37人。

  (三)预算年度主要工作任务

  统筹协调全省旅游业发展,拟订全省旅游“十三五”发展规划,起草相关地方性法规、规章草案并监督实施。组织全省旅游对外宣传和旅游市场的开发工作。指导全省重点旅游区域、旅游目的地和旅游线路的开发,引导休闲度假。监测全省旅游经济运行情况,负责旅游统计及行业信息发布。承担规范旅游市场秩序、实施旅游标准化和智慧旅游、监督管理安全和服务质量、维护旅游消费者和经营者合法权益的责任。规范全省旅游企业和从业人员的经营和服务行为。承担与国际旅游组织合作的相关事务等工作。

  二、收入预算说明

  2015年收入预算3459.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2937.1万元,纳入预算管理的行政事业性收费211.2万元,国有资产资源有偿使用收入80万元,经营收入231.3万元。

  三、支出预算说明

  2015年支出预算按用途划分:工资福利支出1320.9万元,占38.2%;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355.5万元,占10.3%;商品服务支出408.6万元,占11.8%;项目支出1374.6万元,占39.7%。

  2015年财政拨款支出按用途划分:工资福利支出1169.8万元,占39.8%;对家庭和个人的补助338.2万元,占11.5%;商品服务支出345.7万元,占11.8%;项目支出1083.4万元,占36.9%。主要项目是:全省旅游宣传推介、市场开发、市场监管、质量提升、标准化建设、智慧旅游、旅游奖励和安全生产。此外,参与待分专款主要有:省级高成长服务业发展专项引导资金扶持旅游项目资金。财政安排临时项目是:联合国可持续发展观测站年费。

  2015年财政拨款支出按经济分类科目划分为:工资福利支出1169.8万元,占39.8%;对家庭和个人的补助338.2万元,占11.5%;商品服务支出345.7万元,占11.8%。项目支出1083.4万元,占36.9%。

  2015年行政经费预算2085万元,其中安排:工资福利支出1320.9万元;对家庭和个人的补助355.5万元;商品服务支出408.6万元。主要保障机关人员工资发放、机构日常工作正常运转及正常履行职责所需费用。

  2015年政府采购预算安排80.7万元,主要采购计算机、打印机、碎纸机、办公家具、印刷等物品。

  附表1:部门2015年收支预算总表

  附表2:部门2015年财政拨款明细表(按功能分类)

  附表3:部门2015年“三公”经费预算统计表

责任编辑:黄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