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河南省国土资源厅部门预算公开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5-03-19 16:07 来源:省国土资源厅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能

  省国土资源厅机关内设处室22个,另单设1个国土资源执法监察总队(总队长高配为副厅级),和省煤田地质局等12个归口预算管理单位。主要职责是:承担保护与合理利用全省土地资源、矿产资源等自然资源的责任;承担规范全省国土资源管理秩序的责任;承担优化配置全省国土资源的责任;负责规范全省国土资源权属管理;承担全省耕地保护的责任,确保耕地保有量和基本农田面积不减少;承担及时准确提供全省土地利用各种数据的责任;承担全省节约集约利用土地资源的责任;承担规范全省国土资源市场秩序的责任;负责全省矿产资源开发的管理,依法管理全省探矿权、采矿权的审批登记发证和转让审批登记,编制并组织实施全省矿业权设置方案;负责全省地质勘查和矿产资源储量管理;承担全省地质环境保护的责任;承担全省地质灾害预防和治理的责任;依法征收资源收益,规范、监督资金使用,制定土地、矿产资源参与经济调控的政策措施;推进全省国土资源科技进步,制定并组织实施全省国土资源科技发展和人才培养规划、计划,组织实施重大科技专项,推进国土资源信息化和信息资料方面的公共服务工作,指导国土资源新技术、新方法的推广应用;开展对外合作与交流,拟订并组织实施全省对外合作勘查、开采矿产资源政策,组织协调省外、境外矿产资源勘查,监督对外合作勘查开采行为;负责指导监督全省土地登记、房屋登记、林地登记、草原登记等不动产登记工作,会同有关部门起草不动产统一登记地方性法规草案,建立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拟订不动产权属争议的调处政策。

  (二)人员构成情况

  省国土资源厅机关及归口预算管理单位共有编制4629人,其中:行政编制190人,参照公务员管理编制55人,事业编制4384人;在职职工3819人,离退休人员3567人。

  (三)预算年度主要工作任务

  确保全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顺利实施,省国土资源厅2015年重点保障矿产资源勘查、加强地质灾害防治、矿山地质环境治理恢复和地质遗迹保护工作,矿产资源保护和开发利用监管、地质科技、不动产登记制度建设、地理国情普查、基础测绘、土地节约集约利用、土地整治及基本农田保护等专项工作的开展。

  二、收入预算说明

  2015年收入预算153,708.1万元。本年收入预算141,381万元,其中:财政拨款42,079.7万元;缴入预算管理的行政事业性收费130万元;专项收入11,630万元;政府性基金10,941万元;事业收入53,718.3万元;经营收入21,812万元;其他收入1,070万元。部门财政性资金结转12,327.1万元。

  三、支出预算说明

  2015年支出预算按用途划分:工资福利支出22,582.6万元,占14.7%;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30,663.4万元,占19.9%;商品服务支出3,482万元,占2.3%;项目支出96,980.1万元,占63.1%。

  2015年财政拨款支出按用途划分:工资福利支出19,693.3万元,占46.8%;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6,200.4万元,占38.5%;商品服务支出2,282.5万元,占5.4%;项目支出3,903.5万元,占9.3%。主要项目是:万分之一等基础测绘专项、省煤田地质局机关及下属地勘单位的地质勘察经费等。

  2015年行政经费预算安排2,596.1万元,主要保障省国土资源厅机关、省测绘地理信息局机关和省国土资源厅机关服务中心人员工资发放、机构正常运转及正常履职需要。

  2015年政府采购预算安排5,692.2万元,主要采购系统软件、设备等物品或工程。

  附表:2015年河南省国土资源厅部门预算公开表.xls

责任编辑:银新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