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关于2014年度河南省政府系统门户网站绩效考评情况
通  报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5-03-05 15:27 来源:省政府办公厅

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人民政府,省人民政府各部门:

  为切实推进全省政府网站信息内容建设和管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令第492号)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国办发〔2014〕12号)、《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政府网站信息内容建设的意见》(国办发〔2014〕57号)等文件要求,省政府办公厅组织对全省政府系统门户网站进行了2014年度绩效考评。

  考评结果显示,2014年全省各级政府网站紧紧围绕政府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以服务社会公众为着力点,及时公开政府信息,提供在线服务,回应社会关切,提升政府网站的公信力,进一步增强了政府网站的权威性。但一些政府网站也存在内容更新不及时、信息发布不准确、意见建议不回应等问题,影响了政府的形象和公信力。2015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各地、各部门要围绕建设法治政府、创新政府、廉洁政府的目标,把握新形势下政务工作信息化、网络化的新趋势,将政府网站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的第一平台,加强政府网站信息内容建设和管理,及时准确发出权威声音,加强与群众的互动交流,正确引导社会舆论,丰富网站内容的表现形式,把政府网站建设成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的新桥梁,为转变政府职能、提高管理和服务效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发挥积极作用。

  附件:1.2014年度省辖市政府网站绩效考评排名

     2.2014年度省直管县(市)政府网站绩效考评排名

     3.2014年度省政府部门网站绩效考评排名

  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5年3月5日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