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文史研究馆2013年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4-09-25 18:03 来源:省政府办公厅

  河南省文史研究馆成立于1953年,是政府领导下的统战性、荣誉性机构,其主要职责是:贯彻落实党的统一战线政策,团结、组织馆员编史修志,开展文史研究和艺术创作,传承、弘扬和创新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和河南地域文化;围绕文化建设的重大问题,深入研究,建言献策;开展统战联谊和对外文化交流活动。敬老崇文,照顾好馆员生活,及时解决馆员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馆员的调研、考察、采风、文化交流等活动提供便利条件,发挥馆员的学识专长,为祖国建设和统一事业服务。

  河南省文史研究馆现有在职职工14人,离退休人员11人。馆员82人,其中民主党派人士32人、无党派人士39人,中共党员13人。

  2013年部门决算严格按照2013年部门预算执行,2013年财政拨款626.08万元(其中馆恒温恒湿库房建设200万)。

  2013年支出323.05万元,其中行政运行费99.71万元,主要用于单位人员工资及正常工作支出;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支出125.82万元,主要用于馆员调研、考察、写生采风、文史研究和艺术创作,资助馆员著立说及《中原文史》的各项支出;其他相关机构事务支出11.87万元,主要用于诗词协会的相关支出;事业单位离退休费64.53万元,主要用于离退休人员工资支出;其他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费3.96万元,主要用于离退休人员的其他支出;事业单位医疗9.2万元,主要用于单位人员的医疗保险;住房公积金7.96万元,主要用于单位人员住房公积金。

  2013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2万元。主要用于加油费2.6元,维修费0.8元,养路保险费0.4万元,其他0.4万元。

  附表:2013年度省级部门决算报表、“三公”经费决算公开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