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关于2012年全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及政府网站考核情况的
通  报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3-03-29 15:37 来源:省政府办公厅

各省辖市、省直管试点县(市)人民政府,省人民政府各部门:

  为深入推进全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高政府工作的透明度,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令第492号,以下简称《条例》)、《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工作安排的通知》(国办发〔2012〕26号)和《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2012年度责任目标的通知》(豫政〔2012〕61号)等文件精神,省政府办公厅组织对全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和政府网站进行了考核。考核包括主动公开工作、依申请公开工作、政府网站建设和管理、机构设置和人员配备、业务培训、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建设等六个方面内容,其中政府网站建设和管理委托第三方进行了专项评测。

  考核结果显示,各地、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条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显著进展,主动公开内容不断丰富,依申请公开工作稳步有序开展,制度不断完善,社会公众依法获取政府信息的权益得到有效保障。同时也存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较少、人员配备不足、政府网站建设及更新滞后、政府信息公开制度不完善等问题,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有序、深入开展。

  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的重要意义,参照考核结果,发挥优势,改进不足,切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发挥政府信息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活动的服务作用,保障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为建设服务型政府、优化中原经济区建设服务环境做出应有贡献。

  附件:1.2012年省辖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考核排名

  2.2012年省直管试点县(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考核排名

  3.2012年省政府部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考核排名

  4.2012年省政府部门管理机构及直属事业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考核排名

  5.2012年省辖市政府网站考核排名

  6.2012年省直管试点县(市)政府网站考核排名

  7.2012年省政府部门网站考核排名

  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3年3月29日

责任编辑:刘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