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小麦开镰 发现哪里烧秸秆可打热线投诉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2-05-31 08:23 来源:河南商报

  昨天上午,郑州市今年小麦开镰仪式在二七区马寨镇刘胡垌村举行。随之而来的秸秆焚烧问题,颇让市民担心:今年还会像去年秋天一样“半夜呛得睡不着”吗?

  业内人士告诉商报记者,在开镰之前的5月26日,郑州市专门召开农作物秸秆禁烧会议。副市长朱是西明确提出,要坚决做到“有烟必查、有火必罚”,并要求气象部门适时提供禁烧期间焚烧点卫星遥感资料。

  根据有关“禁烧令”(全称《郑州市进一步加强农作物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方案》),郑州市范围内的小麦、玉米、薯类、棉花和杂粮等农作物秸秆及根茎、杂草、树叶、垃圾和杂物等全面禁止焚烧。发现县(市、区)出现第一个焚烧火点财政扣款100万元,发现第二个焚烧火点财政扣款200万元,发现第三个焚烧火点财政扣款400万元,凡没有综合利用的农作物秸秆每亩财政扣款20万元。

  对于农作物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不力,造成大面积焚烧农作物秸秆或多次重复发生焚烧现象的县(市、区)和乡(镇)街道办事处有关责任人,由市纪检监察部门按照有关规定给予处理。

  如今,商报新闻热线直通ZZIC,如果您发现哪里有秸秆焚烧现象,欢迎拨打商报热线电话:0371-86088666,我们将第一时间反映给ZZIC。(记者 杨慧俊)

责任编辑:刘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