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山踏青春游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0-03-09 17:05 来源:河南商报

  春游,古称“踏青”、“探春”等。我国的踏青习俗由来已久,传说远在先秦时已形成。据《晋书》记载:每年春天,人们都要结伴到郊外游春赏景,感受春意。而后代代相袭,盛而不衰。踏青途中,人们还喜欢做各种体育活动,如荡秋千、踢足球、登山、饮酒作诗、放风筝等,在美好的大自然中开阔心胸,陶冶情操,而且能增长知识,强身健体,对健康极为有益。

  省会郑州居住着500万居民,冬季蜗居都市里耳闻车辆喇叭声声、呼入污浊的空气,整天生活在疲劳紧张的节奏里,早想在暖暖春风里寻觅近郊山清水秀的地方——踏青春游。从凤凰山回来的市民体会到:距郑州50公里行车只需1小时就进入群山环绕、绿水长流的凤凰山里,有的市民说,攀上山峰红石林立就像进入云台山;有的市民说,峡谷潭瀑相连、古朴村落农家饭香,就是近郊的重渡沟风光。

  来凤凰山踏青的最好时间在清明前后,柳眼花腮,草芽如蚁,山花初开,好鸟相鸣,声朗且润,正是一年中最美丽的季节。这时节呼朋唤友结伴走进凤凰山里,薄衫单夹,漫步山林河谷,不徐不急,踏青归来,个个簪杨戴柳,家家杨柳满檐,身心轻盈甜美。G

  -1日游78元/人(周六周日天天发)河南全球通旅行社

  -报名热线:66991699 66989090

  -自驾车线路:郑州→郑少高速→新密西口→凤凰山

责任编辑:刘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