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夏车辆自燃多发 正确掌握灭火方法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09-06-24 08:08 来源:河南日报

  据新华社沈阳6月23日电夏季来到,又到了车辆自燃的高发期。数据显示,车主未配备灭火器、灭火器不合格以及使用不当,成为灭火不力的重要原因。对此消防部门提醒车主,入夏后车辆最好配备灭火器,并且掌握正确的使用方法。

  专业人士介绍,车辆火灾事故中,不少是“高龄”车,最容易出现线路短路或者油路泄漏,因此要特别重视防火灭火。灭火器只能用于灭初级火灾,要想起效,必须掌握时机,在发现汽车有异味冒烟时,应当立即扑救。另外,不能随便往火焰表面喷,而应对准火焰的根部,确认火焰全部扑灭后,才能将灭火器移开。有的司机认为打开引擎盖,会让空气进入,火烧得更旺,但即使不打开引擎盖,空气也是相通的。因此遇火后打开引擎盖,第一时间找准着火点很重要。

责任编辑:焦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