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祖大典全国海选“牛人”拜祖团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09-03-04 06:06 来源:河南商报

  匿名以数百万拍下己丑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的“河之南”,准备千元起的价格把上香权拍卖出去。

  昨日,买家“河之南”公布三炷香的去向:一炷要送给行业最牛的人;一炷要赠给林姓人;而另一炷要以1000元的底价拍卖。同时他还将在全国海选99人的“牛人”拜祖方阵,免费到郑州拜祖。

  拜祖大典进香权首次拍卖

  今年的拜祖大典首次采用了市场化运作与政府投入相结合的方式。拜祖大典“净手上香”仪式中共有九炷香,其中三炷首次拿出来进行市场化运作,化名“河之南”的刘万奎以数百万元拿下了三炷香的上香权和一个花篮的敬献权。那么这三炷高香将由谁来烧?

  昨日,刘万奎透露了三炷香的去向:一炷要赠与行业最牛的人。“工商界、文化界等知名人士,全国劳模、航天英雄、感动中国人物等都可以竞争上香权,我会在全国海选,请他(她)免费来黄帝故里上香。”刘万奎说。

  另一炷则要赠给林姓人。“不只因为他们是财神的后人,还因为2005年是我与林姓人的首次结缘。”刘万奎回忆,2005年,刘万奎带着300万元来到比干庙,一手操持了世界林姓人恳亲大会,这是在河南他首次进行的文化产业市场化运作。最后一炷香将被刘万奎以1000元的底价拍卖。

  全国征选“牛人”拜祖团

  除三炷香外,刘万奎花了将近500万元,购买了一个花篮敬献权,以及贵宾方阵、广告发布等市场化运作资源。

  “我将在全国范围内征集99位‘牛人’组成三大现场拜祖方阵:金牛冲天阵——1949年出生的60岁老人;劲牛冲天阵——1961年和1973年出生的中年牛人;小牛赛虎阵——1997年出生的12岁牛童。”刘万奎说,人文始祖黄帝的最大功业正是“教农蚕桑,肇造舟车”,农耕文化应该算是黄帝文化的基础,而“勤奋耕耘”则是“牛”文化的核心精神,所以黄帝文化与“牛”文化有共同精神渊源。

  刘万奎说,凡入选者均可来河南郑州免费参加祭祖仪式,并可获得相应礼品。

责任编辑:刘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