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执法组15日起检查环评法执行情况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08-07-15 18:15 来源:河南日报

  已实施近五年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在我省执行情况如何?7月15日起,受全国人大常委会委托,我省人大常委会派出两队执法检查组,在郑州、三门峡两地,检查省政府及两市有关政府部门执行《环境影响评价法》的情况。

  14日,省人大召开专题会议,听取省政府有关部门关于《环境影响评价法》实施情况的汇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储亚平出席会议并就此次执法检查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根据安排,此次执法检查以《环境影响评价法》执行情况,区域、工业、能源发展规划和水污染防治项目为检查重点,执法检查组将深入厂矿、社区、乡村等实地考察,认真反映《环境影响评价法》实施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改进意见和建议。

  据悉,7月底,省人大还将听取各检查小组情况汇报,研究起草执法检查报告并报送全国人大常委会。(记者冯芸)

责任编辑:李俊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