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牡丹花会开幕庆典笑迎宾朋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08-04-11 21:39 来源:洛阳日报

  牡丹仙子绽开灿烂的笑脸祝福北京奥运,千年帝都伸出热情的臂膀喜迎四海宾朋。10日上午,以“牡丹盛开迎奥运”为主题的河南省第26届洛阳牡丹花会开幕庆典在新区体育中心广场隆重举行。

  牡丹千娇百媚,锣鼓响彻天空。开幕庆典现场嘉宾云集,盛况空前。

  出席开幕庆典的领导和来宾有:全国政协副主席李金华,政协第十届全国委员会副主席张思卿,中华全国集邮联合会会长杨贤足,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联络办公室副主任周俊明,国家邮政局党组副书记盛汇萍,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中国区域合作项目专家委员董建国,全国政协秘书局正局级巡视员陈唐晓,北京奥组委文化部副部长沙澄深,南非西北省省长E·莫勒瓦,俄罗斯陶里亚蒂市杜马副主席杜采夫,日本?原市议会议长平沼谕,世界吉尼斯总部认证官丹尼等。

  省委副书记陈全国,省政协主席王全书,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程锋,省政协副主席邓永俭、张亚忠,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张立勇,省十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明义、夏清成,96251部队政治部主任牛炳祥,省邮政局局长杨汉振,省地税局局长赵亚平,省邮政公司总经理杨海福,省电视台台长周绍成等出席开幕庆典。

  出席开幕庆典的来宾还有来自美国、俄罗斯、法国、日本等国家的客商,在华商务机构代表,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和国内部分省市的客商以及中央、省和境外新闻媒体记者。

  在洛的两院院士代表,我市历年来全国劳模代表,老干部代表,转业复员退伍军人代表,优秀青年和妇女代表,来自一线的职工代表和农民代表,民政优抚对象代表,自主创业人员代表应邀参加开幕庆典。

  市领导连维良、郭洪昌、李兴太、常振义、周宗良、高凌芝、李少敏、吴中阳、刘应安、万功民、郭丛斌、陈海勤、尚朝阳、胡广坤、宋中贵、郭栋、李柳生、伏秀霞、孙长印、杨玉龙、石海钦、吴喜照、苗宏德、杜勇杰、张素环、陈登庭,市长助理李雪峰、李良龙,市长助理、市政府秘书长白志刚等参加开幕庆典。

  开幕庆典由副市长王立林主持。

  市委副书记、市长郭洪昌致欢迎词。他首先代表全市人民向各位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郭洪昌说,工业优势、科技优势、资源优势、区位优势、历史文化优势、城市品牌优势和发展环境优势高度融合,使洛阳成为最具发展潜力的城市。本届花会,我们精心安排了“牡丹放歌唱响奥运”庆典晚会、投资贸易洽谈会、亚洲跆拳道锦标赛等一系列经贸、旅游、文化活动,努力为各方搭建展示才华、交流合作的平台。我们期待着四海宾朋、八方客商来这里旅游观光、投资兴业、大展宏图。

  国家邮政局党组副书记盛汇萍在致词中对河南省第26届洛阳牡丹花会开幕表示祝贺。她说,2009年世界邮展将在洛阳举行,邮政部门将同洛阳市一起全力以赴办好邮展,充分展示洛阳的新形象。

  政协第十届全国委员会副主席张思卿,中华全国集邮联合会会长杨贤足,省委副书记陈全国,省政协主席王全书共同为《千姿牡丹》邮票揭幕。

  国家邮政局党组副书记盛汇萍,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连维良共同为2009年世界邮展倒计时牌揭牌。

  9时30分,全国政协副主席李金华宣布:“河南省第26届洛阳牡丹花会开幕!”刹那间,开幕庆典现场礼花四射、锣鼓震天。

  随后,演员们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

  在庆典现场附近的凌波湖畔,千余名画家现场演示了千人同绘牡丹画长卷盛况,郭洪昌代表洛阳市将千人同绘牡丹画长卷赠送给北京奥组委。

  为迎接第26届牡丹花会,洛阳师范学院和洛阳理工学院的美术学院学生创作完成了两幅大型填色牡丹画,创造了两项吉尼斯世界纪录,即主题为牡丹的最大(500平方米)、最长(150米)的填色牡丹画。世界吉尼斯总部认证官丹尼向洛阳市颁发了吉尼斯认证书。

  花会开幕庆典结束后还举行了群众文化狂欢表演巡游活动。

责任编辑:杨惠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