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上河园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06-09-14 19:11 来源:省旅游局

  清明上河园位于开封城西北隅,东与龙亭风景区毗邻,是以宋张择端的名画《清明上河图》为蓝本,集中再现原《图》中风物景观的一座大型宋代民俗风情游乐园。占地面积510亩,为国家黄河旅游专线重点配套工程。主要建筑有城门楼、虹桥、街景、店铺、河道、码头、船坊等。园区按《清明上河图》的原始布局,集中展现诸如酒楼、茶肆、当铺;汴绣、官瓷、年画制作;民间游艺、杂耍、盘鼓表演;神课算命、彩博、斗鸡等京都风情。游人亦可换作宋装,手持宋币,尽情感受古人生活习俗。目前定时表演节目:包公迎宾、杨志卖刀、林冲怒打高衙内、燕青打擂、李师师艺会情公子、王员外招婿、宋式民俗婚礼、编钟乐舞、马术、气功绝活等20余个。新开业的清明上河园二期工程,反映了皇家园林建筑的宏伟,园中还建有大型宋代游乐场所,荡秋千、荡宋船、知难而进、进退两难、平衡竞标等宋代民间娱乐设施让您尽情恣意。晚间的《东京梦华》大型专场杂技晚会,把游乐活动推向高潮,令人流连忘返。

责任编辑:梅章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