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主城区老旧小区综合治理工作会议召开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11-25 14:41 来源:三门峡市人民政府

  11月23日,三门峡市召开主城区老旧小区综合治理工作会议。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丁同民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卫祥玉部署具体工作。

  丁同民指出,一要细化标准。老旧小区改造要坚持以人为本、实用至上等原则,根据各小区实际情况及周边条件,进一步细化改造内容和标准,做到高标准设计、高质量建设,打造更加宜居的美丽家园。

  二要分类推进。按照“达标类、提升类、规范类”分类有序推进老旧小区改造,精准补齐短板,完善基础设施,提升服务功能,真正做到谋划一类、提升一类、建成一类。要在不同领域培树先进典型,谋划设立功能齐全社区试点,示范引领、正向激励,不断完善城市管理和服务。

  三要集中攻坚。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梳理一批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重点难点问题,集中攻坚、奋力推进,为改造工作“开山铺路”。要着力构建党组织领导下的自治、法治、德治、数治相结合的小区治理体系,以党建引领社区治理,加快推进老旧小区改造。

  四要市区联动。区级各部门要与群众加强沟通,及时反馈解决改造过程中遇到的难点、堵点问题,市直各部门要积极对接、靠前服务,主动提供技术、政策等各方面支持,有效打通执行梗阻,进一步加快改造步伐。

  五要凝聚合力。坚持多元筹资、多方协调,加大宣传力度,激发居民群众内生动力,凝聚起老旧小区改造强大合力,推动改造工作提质增速。要紧抓当前黄金时期,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实施一批好项目,让人民群众在城市生活得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

  会前,与会人员到湖滨区和三门峡经济开发区察看了李家窑片区、绒布厂、公路局小区、豫西师范家属院、半球小区整治改造进展情况。会上,湖滨区、三门峡经济开发区和各专班负责同志汇报了工作开展情况。

责任编辑:张家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