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第36号通告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9-30 14:58 来源:漯河市人民政府

漯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关于做好“国庆”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2022年第36号)

  国庆节假日临近,人员流动性加大,疫情防控风险增加,为持续做好漯河市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科学精准防控疫情,漯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现通告如下:

  一、非必要不离(返)漯

  近期,若非必要,提倡不离漯,不出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区和出现本土疫情的地区旅行、走亲访友及出差。确需前往的,请务必提前向本人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及外出目的地城市报备,主动遵守目的地城市疫情防控相关规定,途中全程做好个人防护;返漯前,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和工作单位报备相关情况,配合辖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落实相应疫情防控措施。提倡在外地工作、学习、生活的人员,特别是本地有本土疫情发生城市的人员,暂缓返漯,留在当地过节,通过电话、网络视频等方式沟通交流,减少疫情输入传播风险。

  二、严格落实报备管理

  国庆节假日期间,省外来(返)漯人员返漯前须提前3天报备。可通过“豫事办”App、支付宝“豫事办”小程序、“健康漯河”和“漯河发布”微信公众号等渠道进行报备。如果行程涉及中高风险区或疫情外溢风险较大的城市,请务必配合疫情防控部门、社区(村)落实信息排查、健康监测、核酸检测、集中(居家)隔离医学观察等措施。省外来漯旅游人员,请提前通过各景区平台或入住酒店进行预约报备。

  三、积极参加核酸检测

  省外来返漯人员需配合查验“两码一证”(48小时核酸检测证明、健康码、行程码)。入漯后实行“落地即检”和“三天两检”:即入漯当天和第3天各进行一次核酸检测,三天两检期间要减少外出,不聚餐、不聚会、不前往人群密集公共场所、不探亲访友、推荐线上购物。省内(非中高风险区所在县区)来(返)漯人员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漯24小时内主动核酸检测1次,之后按时参加常态化核酸检测。

  四、减少聚集聚会

  国庆期间原则上暂停举办人员密集的大型活动,必须举办的必须经过严格审批,并按照“谁举办、谁负责,谁组织、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节假日期间倡议广大居民减少聚集聚会,家庭聚会聚餐控制好人员数量,非必要不参与聚集聚会,非必要减少出入人群密集公共场所。提倡红白事简办。

  五、做好个人防护

  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请市民朋友继续保持高度防护意识,日常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分餐食、用公筷、一米线等卫生习惯,配合做好扫场所码、亮码、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措施。出行和进出公共场所时,要正确规范佩戴口罩,配合工作人员落实场所码扫码亮码、测温等工作。

  时刻关注个人和家人的身体健康状况,一旦发现场所码或健康码异常,以及出现发热、咳嗽、咽痛、乏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请佩戴口罩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或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并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活动史和接触史,就医途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六、严格遵守防疫规定

  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对违反防疫规定,造成严重后果的,一律依法从重处罚。

  漯河市广大市民朋友们,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我们每个人都要从自身做起,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坚决不能因为个人违反疫情防控要求,影响漯河市人民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进而影响漯河市经济和社会发展。

漯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9月28日

责任编辑:李连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