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打造创新创业新高地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9-30 08:58 来源:漯河市人民政府

  温馨舒适的办公环境、现代时尚的洽谈室……9月22日,记者走进市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现代感十足的办公环境让人眼前一亮。

  据园区负责人陈巧娜介绍,市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2020年开始筹备,2021年7月挂牌成立。园区内设有培训中心、技术研发中心、一站式服务中心、创业孵化基地、头部企业专区、高品质洽谈区,着力打造集人才集聚、产业集群、服务集约、创业孵化等功能于一体的一站式、多元化人力资源服务和人才创新创业新高地,重点开展企业引进、创业服务、资源整合、行业交流、供需对接等合作,提供校企合作、求职招聘、人才培训、企业孵化、科技创新等服务,并免费为入驻企业提供政策解读、业务指导、政策法规培训等服务,为漯河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

  人力资源是企业发展的第一要素,然而,人力资源市场瞬息万变,企业经常面临人才资源不足、信息获取延时等问题。为解决这些问题,市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自主研发创新创业平台——吉牛平台,为自由职业者创造合适的灵活就业机会,为用工企业提供专业技术人才。目前,该平台已服务企业300多家,带动灵活就业近两万人。

  此外,园区还研发出了大宗商品交易平台——绿宝平台。该平台集信息发布、业务流程管理、项目结算、物流服务、风险控制等功能于一体,主要包括客户风险评估、业务流程跟踪、完税数据服务等系统,实现了线上线下一体化监管。

  这些研发项目在全国技术合同交易系统进行登记,年技术交易额超千万元。

  2021年,该园区产值达14亿元,纳税突破1亿元,培育规模以上企业4家。截至目前,该园区已实现产值近27亿元,纳税2亿多元,入驻企业80多家,涉及全国二十多个地区、60多个行业。

  今年,该园区预计培育规上企业7家,力争到2025年达到国家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标准。

责任编辑:李连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