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人民政府与中国平煤神马集团
投资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平顶山举行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8-09 16:09 来源:驻马店市人民政府

  8月5日下午,驻马店市人民政府与中国平煤神马集团投资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平顶山举行,双方将持续深化全面战略合作,加快推进中国尼龙城遂平产业园建设,谋划实施中原高效储能全产业链制造产业园等项目,打造全球领先的高端功能性材料企业,助力驻马店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建设,奋力谱写政企融合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驻马店市委书记鲍常勇,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毛出席并讲话。市长李跃勇,中国平煤神马集团总经理杜波介绍合作情况。市领导李宝清、李建超、孙继伟,中国平煤神马集团领导张建国、王良、张电子、江俊富、李本斌出席。

  鲍常勇在讲话中对平煤神马集团对驻马店经济社会发展的关注支持表示感谢,向双方持续深化战略合作表示祝贺。他说,长期以来,中国平煤神马集团以非凡的战略眼光和远见卓识,投资驻马店、布局驻马店,双方多领域产业项目合作发展取得喜人业绩。特别是近期在驻马店市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贵集团及时伸出援手给予鼎力支持,充分体现了强烈的家国情怀和患难见真情的责任担当。当前,驻马店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快推进稳经济促增长各项政策措施落实落细,上半年多项经济指标增速位居全省第一方阵,现代化驻马店建设迈出坚实步伐。平煤神马集团作为我国品质最优的主焦煤生产基地和亚洲最大的尼龙化工产品生产基地,近年来坚持走高质量转型发展道路,科技创新、生产经营、经济效益等方面取得长足发展,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世界一流能源化工集团。这次双方再次深化战略合作,对于驻马店进一步提高产业发展能级,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具有重要意义。我们将以最优的环境、最好的服务,全力推动合作项目建设发展,助力双方共同开拓新天地、创造新辉煌。

  李毛在讲话中对驻马店坚持“项目为王”“产业强市”、经济社会发展保持良好态势表示高度赞赏。他说,近年来,驻马店经济社会发展充满活力、营商环境优良、社会环境稳定,是一方投资兴业的沃土。早在15年前,平煤神马集团就在驻马店布局化工产业,并逐步发展成为集团推动新兴产业抢滩占先的重要“根据地”。长期以来,驻马店市委、市政府高度关注、大力支持集团产业发展,双方合作项目进展顺利、成效显著。此次双方共同谋划建设的中原高效储能全产业链制造产业园及集中共享储能电站、储能研发及工程技术中心、锂电池溶剂、尼龙薄膜等项目,既符合集团转型发展需要,又契合驻马店产业发展规划,必将在现有良好合作基础上产生倍增效应。集团将进一步加大推进力度,提升合作效果,共同谱写政企融合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李跃勇说,当前,驻马店正在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今年上半年,驻马店市生产总值增速、第三产业增加值增速、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均居全省第一位,多项经济指标稳居全省第一方阵,这为双方持续深化战略合作提供了广阔空间。真诚希望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双方持续深化战略合作,加强交流、携手共进,共创美好未来。

  杜波说,驻马店是集团产业转型升级的重点布局区域,未来还将有一批基础性、引领性的大项目、好项目,在驻马店兴建、投产和运行。集团将与驻马店紧密合作,开足马力,精心组织,推动项目高质高效建设、早日见到效益,为驻马店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蓄势赋能、再立新功。

  孙继伟、李本斌代表双方签约。张建国主持仪式。

  签约期间,双方领导同志共同参观了平煤神马聚碳材料、联合盐化、尼龙科技、帘子布生产等企业,就进一步加强项目合作发展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

责任编辑:崔晓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