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数字化转型工作会议召开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8-06 14:56 来源:周口市人民政府

  8月4日上午,在收听收看全省数字化转型工作会议后,周口市立即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市数字化转型战略重点工作。市委书记张建慧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吉建军出席会议。

  张建慧指出,实施数字化转型战略,是抢抓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新机遇的迫切需要,是重塑产业竞争优势和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要抓手,是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有力支撑。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实施数字化转型战略的紧迫感,站在把握信息时代新机遇、构筑区域竞争新优势的高度,加快实施“数字化转型战略”三年行动计划,全方位打造数字强市,为现代化周口建设提供强劲动能和有力支撑。

  张建慧强调,要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聚焦5G通信网络基础设施、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中心、新能源汽车充电桩等重点领域,完善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推进5G商用部署和规模应用,力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走在全省前列。要加快智能化场景应用。建立“政府引导、企业主导、部门服务”工作机制,充分利用数字技术对传统产业进行全方位全链条改造,建设一批具有行业先进水平的智能车间、智能工厂和智能制造标杆企业,赋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大力发展智慧农业,加快部署农业数字化设施,围绕特色优势产业、农业园区,全力打造智慧农业示范区,为农业强市建设提供有力支撑;加快发展智能支撑的现代物流业,着力构建以县园乡站村点为支撑的现代物流体系,积极打造共享“云仓”和交通商贸综合体,加快形成区域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和支撑点。要加快“数字周口”建设。加快推进政务云建设,逐步丰富智慧城管、智慧交通、智慧医疗、智慧社保等场景应用,推进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加快政务移动办公系统建设。加快推广应用,丰富应用场景,实现随时随地办公,切实提升政府办公效率,以政府的率先数字化转型带动全社会数字化转型。要加强组织领导。市县两级党政主要领导要亲自抓、带头干,坚持“项目为王”,把工作成效体现在一个个具体项目上,确保工作推进有力有序,目标任务落地落实。

  张建慧同时就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安排部署。他强调,要坚决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在防输入、早发现上下更大功夫,压紧压实“四方责任”,严格落实扫码登记、常态化核酸检测、“四保”白名单企业闭环管理、县乡村三级书记日报告制度,以更务实管用的办法、更科学精准的措施,筑牢群防群控坚固防线,坚决守住长周期不发生规模性疫情反弹的底线,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市领导岳文华、吴刚、牛越丽、赵锡昌、马剑平、杨雪芹、任哲出席会议。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责任编辑:郭栩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