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召开漯阜铁路下穿涵洞防汛会议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7-07 23:01 来源:周口市人民政府

  7月3日下午,周口市组织召开漯阜铁路下穿涵洞防汛工作会议,贯彻落实7月2日吉建军市长督导检查防汛备汛工作时“要紧盯道路桥涵、病险水闸等重要地段、关键部位,对各类风险隐患即查即改,坚决堵塞漏洞,确保万无一失”的指示要求,听取有关县市区和相关部门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一要高度重视。深刻汲取郑州“7•20”特大暴雨洪涝灾害教训,杜绝麻痹大意思想,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二要认真排查。对铁路涵洞进行再排查,将排查出的问题进行登记造册、分类管理,并即时整改。三要落实责任。各级各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严格落实防汛责任,确保各项责任落实到位。四要完善措施。在涵洞两侧设立警示标识、值班值守,科学精准做好防范应对,在应对突发事件时不抱有等、靠思想,及时采取应对措施。五要预置力量。做好人员随时出动、物资装备随时启用等准备工作,提前预置到关键部位、危险区域,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顶得上、打得赢。

  据排查,目前,周口市共有铁路涵洞总计187处,其中:商水77处、川汇区31处、项城35处、沈丘44处。排洪涵46处。187处铁路涵洞均已设置警示标志、标识标高,进行反光亮化,并明确了责任人。移交属地管理18处,分别是:商水7处、川汇区4处、项城1处、沈丘6处;准备办理移交20处,分别是:商水11处、川汇区2处、项城市6处、沈丘县1处。

责任编辑:郭栩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