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基层一线
洛阳2020年选调生把调研课题写在河洛大地上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6-30 14:42 来源:洛阳市人民政府

  最近这段日子,洛阳市2020年选调生陶瑾有些忙。一方面要完成在汝阳县十八盘乡乡村振兴办公室的日常工作,另一方面还要抽出时间、查阅资料,为撰写国情调研报告做准备。

  今年8月,陶瑾将结束为期两年在汝阳县的基层锻炼,回到洛阳市司法局工作。作为在基层的最后一项重要工作,陶瑾将要提交一份国情调研报告。

  十八盘乡地处山区、交通不便,近几年共有1000多名村民搬出大山。易地搬迁不仅要搬得出,更得要稳得住、能致富,这是陶瑾一直关注的问题。“我认为,在乡村振兴视域下,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可持续发展问题更值得深入思考。”陶瑾说,自己将结合查阅资料、走访调研等多种方式,高质量完成国情调研报告,为自己的基层工作提交一份圆满的“答卷”。

  近年来,洛阳始终坚持把基层一线作为锻炼培养选调生的“主阵地”,选调生来到洛阳后,全部到基层进行为期2年的锻炼,而国情调研工作是其中一项重要内容。“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对于刚刚进入工作岗位的选调生来说,也是今后开展各项工作的基本功。”洛阳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洛阳高度重视选调生国情调研报告撰写工作,明确提出要通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调研答辩等程序,确保保质保量完成国情调研工作。

  针对选调生反映的在国情调研工作中选题方向不清、调研思路不明等问题,洛阳参考高等院校论文课题撰写方式,由县区委组织部牵头组织,从选题、开题报告、中期考核、答辩总结等阶段对选调生进行国情调研全链条指导工作,帮助选调生提升群众工作能力和调查研究能力,提交高质量的国情调研报告。

  目前,全市2020年选调生全部完成国情调研报告开题报告工作,正紧锣密鼓撰写国情调研报告。8月,各县区将组织开展答辩工作,并从中选出优秀的国情调研报告,为做好党的基层工作提供鲜活经验和创新见解。

  洛阳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要力争形成一批切实反映基层情况、深入分析存在问题、建议切实可行的高质量国情调研报告,进一步提升选调生联系基层群众、解决具体问题、增强调研的能力,助力选调生在河洛大地的广袤山乡扎根成长、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郭栩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