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管服”改革便民利企 周口公安机关推出“双十五条”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6-30 14:35 来源:周口市人民政府

  6月29日,记者从周口市公安机关便民利企“双十五条”措施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持续推进公安“放管服”改革,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新要求新期盼,全力为周口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周口公安机关近日推出便民利企服务“双十五条”措施,以高质量公安工作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双十五条”措施涉及交管、治安、刑侦、经侦、出入境、“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等领域,大多是群众关心、企业关注的民生问题、热点问题。其中,便民利民服务十五项措施包括:机动车业务办理事项5项、户政业务办理事项4项、交通事故业务办理事项2项,出入境业务、金融机构建设验收、保安服务行政许可及“互联网+政务服务”事项各1项。服务企业十五项措施包括:助企服务事项5项、涉企案件办理事项4项、涉企案件监督监管事项3项、涉企警情处置事项2项、涉企审核事项1项。

  据了解,“双十五条”既涵盖了与群众日常生活紧密联系的身份证、居住证、机动车等各类常用证件办理,又包含了企业生产经营中所遇到的涉企案件办理、助企服务、警情处置、涉企事项监督监管等问题,公安机关通过优化流程、简化手续、压缩时限,进一步疏通便民利企堵点难点。

  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是周口公安机关追求的目标和责任。今年以来,周口市公安机关依托河南省“互联网+公安”综合服务平台、交管“12123”APP等公安网上服务平台,进一步深化“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让更多业务实现全流程网上办理,推动公安政务服务由“窗口办”向“网上办”“掌上办”“不见面办”拓展,让群众、企业办事效率更高,办事成本更低。

  此外,本次推出的便民利企措施大部分属于服务性新举措,对企业易发的治安、刑事案件以及涉企矛盾纠纷等问题,主动上门化解风险隐患,实现了公安政务职能由“后台管理”向“一线服务”转变。

责任编辑:郭栩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