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发布公安机关2022年便民惠企服务20项措施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6-30 14:23 来源:濮阳市人民政府

  6月28日,濮阳市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全市公安机关便民惠企工作进展情况,发布公安机关2022年便民惠企服务20项措施。

  新出台的20项措施包括便民利民服务措施和服务企业措施各10项。便民利民服务措施包括实现公安全业务电子化支付,推动新生儿出生入户登记“全省通办”,推行车辆信息变更“跨省通办”,推行小客车登记全国“一证通办”和大中型客货车驾驶证全国“一证通考”,优化驾驶证考试内容和项目等,争取减少群众办事流程,力争让群众“少跑一趟路,少等一分钟”。服务企业措施,包括了建立110涉企警情定期研判机制,组织开展“雷霆·护企”打击行动,加强对涉企经营类刑事案件的监管,易制毒化学品备案证明“网上办”“快捷办”,建立“助企出境绿色通道”,畅通涉企执法办案监督渠道,建立“企业满意评价”制度等。

  新出台的便民惠企服务20项措施是巩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的重要举措,对进一步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持续提升营商环境建设质量,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需求,促进和护航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郭栩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