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委书记张建慧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6-28 13:37 来源:周口市人民政府

  6月27日,周口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防汛救灾、促进消费、环境保护、疫情防控等工作。市委书记张建慧主持并讲话。市长吉建军出席。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数据作为新型生产要素的基础性、支撑性作用,建立完善数据产权制度,推进公共数据、企业数据、个人数据分类分级确权授权使用,建立数据资源持有权、数据加工使用权、数据产品经营权等分置的产权运行机制。要坚决维护党中央对行政区划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行政区划总体稳定的要求,依法加强行政区划管理。要构建以创新价值、能力、贡献为导向的科技人才评价体系,引导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用有所成。要依法依规将平台企业支付和其他金融活动全部纳入监管,强化事前事中事后全链条全领域监管,强化功能监管、穿透式监管、持续监管,推动金融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

  会议传达学习全省防汛视频调度会精神,安排部署此轮强降雨过程防范工作。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认真落实市级领导防汛救灾工作分包联系制度,切实注意防范强降雨引发的城乡内涝次生灾害,严防雨水倒灌引发事故;要用好提前避险、安全避险关键一招,及时组织群众避险转移,坚决守住不发生群死群伤事故的金标准。要精心绘制沙颍河、贾鲁河流域防汛图,精准掌握雨情、水情、汛情变化,及时研判预警预报,备足备好防汛物资,提前做好防御准备,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机制,确保险情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关于贯彻落实<中共河南省委办公厅、河南省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支持行政审判工作的意见>的实施意见》,强调要树牢法治思维,坚持依法行政,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环境,积极支持和配合行政审判工作。要加强府院联动,促进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行政机关要主动依法履行生效判决,带头维护法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助推法治政府建设。

  会议听取全市房地产、汽车、家电、夜经济等领域促消费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强调要抓好各项促销费系列政策措施的落地落实,稳定住房消费、鼓励汽车消费、升级家电消费、提振餐饮消费、拓展文旅消费、点亮夜间消费,有效推动消费回补,加快释放消费潜力。要加快建立以县园乡站村点为支撑的物流服务体系,制定电商、跨境电商发展专案,促进城乡商品流通渠道更加畅通。要加强宣传引导,强化社会治安防范,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营造规范有序、安全可靠的消费环境。

  会议听取全市上半年环境保护工作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高度重视大气、水、土壤生态环境保护,持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筑牢天蓝水清地绿生态屏障。要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扎实做好农村安全饮水和污水处理、黑臭水体治理工作,建立健全清扫保洁的运行、投入、管理、考评、奖惩等长效机制,确保农村环境卫生干净整洁;要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嵌入网格化管理之中,打造亮点、树立典型,紧盯不放、久久为功,力争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率先建成农业强市中走在全省前列。

  会议听取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及企业“白名单”落实推进情况汇报,强调要充分发挥好网格化管理机制作用,持续健全“外防输入”卡口体系、早发现的常态化核酸检测体系、“动态清零”快速反应体系,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反弹的底线。要深入推进“四保”企业“白名单”制度落实,切实将常态化疫情防控融入企业正常生产经营、项目建设全过程,推动企业全面复工复产、实现满产达产。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郭栩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