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发放惠民惠农财政补贴5亿多元
5月发放计划完成率全省第一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6-27 17:43 来源:平顶山市人民政府

  6月20日,从市财政局传来消息,省“一卡通”联席会议办公室通报了全省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工作推进情况,截至5月底,平顶山市累计发放惠民惠农财政补贴51429.26万元,惠及群众240.99万人次,当月发放计划完成率在全省排名第一,当月社保卡发放占比在全省排名第五。

  今年以来,市财政局全面推进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工作。

  市财政局严格按照“预算管理一体化”数据规范梳理“一卡通”系统业务数据,通过数据接口程序自动完成“一体化”和“一卡通”之间业务数据的交接,实现了从补贴项目、批次创建、信息采集、审核,到补贴指标挂接、生成支付凭证、补贴资金发放的全流程电子化,进一步规范了补贴资金预算、拨付和发放管理流程中的业务操作。

  为协调督促按计划发放,该局完善清单动态调整机制,认真梳理2022年发放补贴项目类别及时间节点,根据补贴项目发放的月度、季度、年度情况制作列表清单,盯住时间节点。

  为提高补贴受益对象知晓率,该局充分调动补贴项目主管部门和乡村积极性加强宣传;通过多种媒介宣传惠民惠农“一卡通”管理工作;印制宣传手册,制作宣传“一卡通”围裙,进村入户发放。

  该局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和分包督促制度,面对面对接、协调沟通一卡通政策宣传及社会保障卡信息采集等相关工作。同时,对进度快、发放准确的县(市、区)及时表扬,对落后的地方发关注函。

责任编辑:安艳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