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开展文明实践应急响应宣传暨应急演练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6-27 15:24 来源:漯河市人民政府

  6月25日,结合“传承雷锋精神 践行志愿服务”主题实践暨2022年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漯河市开展文明实践应急响应宣传暨应急演练。

  活动设置了应急装备展示、防溺水安全常识宣传、水上救援实景演练等五大主题模块。

  在防溺水项目展示区,几名志愿者向到场的家长和儿童讲解了防溺水安全知识,详细讲解如何开展逃生、自救和互救,并讲解他人溺水时如何科学有效救援。

  在应急救援演练区,应急队专业人员利用假人模特对参加演练的人员进行心肺复苏知识培训,讲解如何观察病人、如何清理病人口腔、如何找准按压部位、按压力度及吹气技巧等,并现场演示心肺复苏急救方法。随后大家现场进行了演练。

  “此次活动是对漯河市应急志愿服务队伍的一次检验,更是应急志愿服务队伍向漯河市人民的一次展示汇报。希望更多有担当、有影响力的社会各界人士加入到文明实践应急响应保障队伍中,推动漯河市文明实践应急救援志愿服务队伍向多专业方向发展。”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