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规范市场行为 合理引导预期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6-27 13:07 来源:开封市人民政府

  6月25日,记者获悉,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实现房地产市场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根据相关规定,开封市规范市场行为,合理引导预期。

  强化房地产开发企业监管。开展房地产市场秩序整治,加大对违法行为的处罚力度,严厉打击违规销售、虚假宣传等侵害群众利益行为。

  强化房地产经纪机构监管。进一步规范房地产经纪机构经营行为,加大对违法行为的处罚力度,严厉查处无委托代销合同的违法代销行为;积极筹建“智慧云平台”,对房地产经纪中介服务实现全过程线上管理,提升服务监管水平。

  规范信息传播秩序。及时准确客观发布房地产市场有关数据,解读房地产市场形势和政策。依法依规处置发布不实信息、恶意炒作、渲染恐慌情绪、误导市场预期等扰乱市场秩序的行为,客观准确地向社会公开发布市场走势和政策信息,努力形成稳定健康的房地产消费预期和科学合理的住房消费观念。

责任编辑:梁倩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