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多措并举 力促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发放到位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6-24 16:01 来源:开封市人民政府

  记者6月23日从市审计局获悉,日前,开封市对所属4县1区开展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使用情况审计,力促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发放到位。

  上下联动,构建审计“一盘棋”。开封市实施“一把手”工程,专题研究部署,整合审计资源,按照统一组织领导,统一工作方案,统一审计标准,统一处理原则、统一筛选疑点,统一查核定性问题、统一现场管理的“七统一”的方式组织开展审计。同时,审理会进行全程的跟踪审理,提前介入审计方案的制定、审计技术方法的把握和审计问题的定性,实现审计质量动态监管。

  精准点穴,揭示问题“治己病”。开封市坚持问题导向,围绕政策落实、惠民惠农补贴拨付、资金管理使用等3大项,深入揭示惠民惠农财政补贴管理使用中截留滞留、骗取套取、吃拿卡要等问题,推动完善管理制度、堵塞监管漏洞。同时,充分运用大数据审计方法,快速高效精准筛查疑点、核实取证,助力审计提质增效。

  分类施策,强化整改“防未病”。开封市严格落实“三重交办”审计整改机制,对能够立行立改的,提出明确、具体、可操作、标准统一的整改要求,督促立行立改;对政策不完善的,积极提出意见建议,督促有关部门单位研究改进;对屡审屡犯、整改不到位的,严肃处理。

责任编辑:梁倩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