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召开疫情复盘分析暨疫情防控总结部署推进会
市委书记张雷明讲话 市长赵文峰主持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2-06-23 13:21 来源:平顶山市人民政府

  6月22日下午,平顶山市召开疫情复盘分析暨疫情防控总结部署推进会,全面复盘、全面梳理“0506”疫情应急处置工作开展情况,认真总结经验、查摆不足,对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市委书记张雷明在会上讲话,市长赵文峰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明新、市政协主席黄庚倜出席。

  张雷明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为抗疫斗争作出贡献的各级党员干部、医疗卫生工作者、公安民警辅警、卡口执勤队员、村(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和广大人民群众致以诚挚的感谢和敬意。他指出,5月6日,“奥密克戎”疫情突袭鹰城,一场异常艰巨的防控遭遇战就此打响。全市上下闻令而动、众志成城,抢抓黄金24小时,采取主城分类管理、全面流调排查、压茬核酸检测等综合防控措施,用6天时间实现了社会面清零,以最小代价实现了最佳防控效果。实践证明,平顶山市干部队伍是一支担得起重任、打得胜硬仗、经得起考验的过硬队伍,鹰城人民是热爱家乡、精诚团结、可亲可敬的优秀群体。我们相信,有这样的干部队伍和人民群众,平顶山一定会实现更快发展、取得更好成绩。

  张雷明强调,抗击疫情是阻击战、攻坚战,也是一场持久战。只要没有抵达胜利终点,就不能歇脚停步。一要时刻保持清醒。当前,全球疫情尚未出现根本性好转,我国疫情形势总体平稳,但局部疫情仍有波动,平顶山市疫情防控压力依然存在。要深刻认识这是一场世纪疫情,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一刻不敢大意、一刻不敢放松、一刻不敢懈怠,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二要做好成果转化。要牢记针尖大的窟窿能漏过斗大的风,用好复盘报告,补齐短板漏洞,固化经验做法,更加有针对性地对指挥调度、核酸检测、涉疫人员排查管控、发热门诊哨点管理、集中隔离点规范设置等基础能力和应急能力进行再提升,确保指挥体系更加协同高效、防控措施更加科学精准、应急处置更加有序有力。三要抓实常态防控。要高效调度指挥,进一步强化“一办五部”实体化实战化实操化运作,形成系统、配套、协调、集成的防控能力。要严把输入关口,筑牢基层、卡口、数字“三道防线”,坚持不懈做好中高风险地区来平返平人员排查管控,精准落实核酸检测、隔离观察等措施。要优化日常管理,严格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深化场所码宣传推广、解释工作,让“扫一扫”成为出行新风尚。四要统筹防疫和发展。要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把发展第一要务牢牢抓在手上,统筹推进经济运行、安全生产、社会稳定、防汛抗旱及夏季青少年儿童防溺水等工作,确保实现“双过半”,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赵文峰指出,要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科学精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强化入平报备、卡点值守、扫码验码,进一步提升核酸检测、隔离点建设、信息化建设、基层管理能力,扎实稳住经济、有效管控风险,努力实现“双过半”“全年红”。

  市领导岳杰勇、王翼、刘颖、王治安、董汉生、赵军、房国卫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副市长赵军宣读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对汝州市、叶县、宝丰县、市第三人民医院进行表扬的通报》,并作具体工作部署。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责任编辑:安艳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